曼谷人海遊行至德國大使館 德國外交部長:有監控泰王活動

▲▼曼谷示威遊行。(圖/路透)

▲曼谷示威遊行。(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泰國反政府示威民眾26日遊行至曼谷德國大使館前,要求柏林當局就泰王拉瑪十世旅德期間隔空行使權利一事展開調查。德國駐泰國大使館承諾會將請願書轉交予柏林;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則表示,若發現泰王旅德期間有非法行為,將立刻採取行動。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示威群眾大約自傍晚5時起開始聚集在朱拉隆功大學附近的山燕十字路口(Sam Yan Intersection)集結,接著遊行至德國大使館。

德國大使館26日發表聲明,呼籲示威者保持和平理性,並承諾會接受請願書,並將其以「和平的態度」轉交給柏林當局。當晚9時左右,一名示威領袖向現場群眾表示,已經將請願書交給德國政府,之後集會民眾陸續解散。

另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外交部長馬斯稍早前表示,德方正長期關注泰王拉瑪十世的行為,「如果我們認為某些情事屬於非法,將立刻展開行動。」德國政府先前也曾表示,外國元首在德國境內「遠端治國」是不能被接受的行為。

►妝前保濕一瓶搞定!「蘿拉蜜思 喚顏凝露」限時下殺6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