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婚遇到戶政大當機!台中夫妻「苦等3小時」離不成傻眼

▲原PO在男友的家庭聚會中,遭到對方父母羞辱。(圖/取自免費圖庫Pickpik)▲原PO氣到提出分手,男友這時才有一絲的悔意。(圖/取自免費圖庫Needpix)

▲台中一對年輕夫妻今天下午前往戶政事務所辦離婚,卻遇上戶政系統大當機,想離卻離不成。(圖/取自免費圖庫Needpix)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今天下午兩點多全國戶政系統大當機,台中市有一對年輕夫妻恰巧到西屯區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登記,前後竟等近3個小時還沒離成功,雙方原本都堅持「沒離成不離開」,但在戶政事務所下班前系統都未恢復正常,兩人只能先回家,改日再離!

西屯區戶政事務所表示,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二次大當機,下午當機時恰巧有兩對夫妻來辦離婚,其中一對經由工作人員勸說後就離開,但另一對夫妻則是男女雙方都堅持一定要辦完離婚,「要拿到配偶欄空白的身分證」才離開,但當機緣故使得所有關於戶役政的業務皆無法辦理,「這也是工作人員無法控制的。」

據了解,該對夫妻因為尚有子女監護權該歸誰未約定好,故兩人一定得再找時間,待系統修復完成後前往辦理手續。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全國戶役政系統主機位於內政部,平常系統維護良好,26日下午2點多起出現當機情形,截至傍晚18時30分尚未恢復,已請內政部加速查明原因並進行排除。

吳世瑋指出說,林先生與妻子約下午2點到西屯戶所,由於正值系統當機,戶所人員因此先收件,承諾待系統恢復正常後,將以電話通知林先生前往辦理。目前台中各區户所也將張貼公告,提醒民眾注意,待系統恢復正常後,將加速提供民眾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