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令:任命林碧霞為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

▲▼林碧霞。(圖/翻攝自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官網)

▲林碧霞。(圖/翻攝自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官網)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府26日發布總統令,任命林碧霞(Afas.Falah)為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林碧霞曾為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的委員。根據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資料,林碧霞為阿美族,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碩士,現為花蓮縣豐濱鄉豐濱國民小學校長、花蓮縣原住民族校長協會副理事長,以及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資源共同管理諮詢委員。

林碧霞從事原住民行政相關的經歷相當豐富,曾擔任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長、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首任處長、曾任東竹國小、富源國小、佳民國小等國小校長,是首位阿美族女校長,更是首位原住民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