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監委林國明、葉宜津訪台南市議會 郭信良議長談提振市府行政效率

▲監察委員林國明及葉宜津,26日及27日到台南市巡察,26日下午先至市議會拜訪郭信良議長,討論台南市政府相關問題。(圖/記者林悅翻攝)

▲監察委員林國明及葉宜津,26日及27日到台南市巡察,26日下午先至市議會拜訪郭信良議長,討論台南市政府相關問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監察委員林國明及葉宜津為地方機關巡察第9組巡察委員,26日及27日到台南市巡察,26日下午先至市議會拜訪郭信良議長,郭信良議長與林燕祝、王錦德、劉米山等議員一同接見,大家談話中提及台南縣市合併已經10年,但有些施政細節不夠注意,如果能加以改善,會更得到人民肯定。

郭信良議長指出,原台南縣的各個「鄉」已經改制為「區」,然而一些較偏僻地區的門牌仍未改動,或是只草率地用紙張蓋住。他不解為何換門牌這種小事,過了10年還做不好。林國明委員聞言表示,將在稍後拜會市府時,向民政局詢問求證。

郭信良議長也提議,9年國民教育裡缺乏生活倫理教育,希望藉由監察院的力量,向行政院建言,增加道德規範相關的課程時數,或是在教材內補充這方面的內容,在國小、國中的階段就把正確的觀念根植在孩子心裡,相信可以改善許多社會問題。

林燕祝議員則針對國道一號台南市境內出口告示更動,當場向2位監委提出陳情。林燕祝議員認為,在改變出口告示前並未先諮詢地方上的意見,造成民眾的困擾後,又要再花一次公帑先改回舊名稱。這種不周詳的作法,不僅可能造成車禍,更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對此,葉宜津委員表示將與林國明委員共同提案調查,後續處理情形將函覆林燕祝議員。

·綠茶香優雅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