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輸是成長的開始 蘭嶼越來越多人打棒球

▲▼蘭嶼高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蘭嶼高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中報導

蘭嶼高中再征戰黑豹旗,但可惜今年籤運不佳,抽中科班的大同高中,最終提前3局0比26輸球,但對於蘭嶼的棒球發展而言,今年是有著突破性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蘭嶼學生參與棒球運動,相當值得鼓勵。

總教練葉明嘉是帶隊蘭嶼高中第三年,他坦言今年有很不一樣的感受,尤其今年球隊中有16位小朋友中8位是女生,而今年在蘭嶼舉行的中信棒球營,受到很熱烈的迴響,蘭嶼當地4所國小學校都一起來訓練,確實開始種下了蘭嶼棒球的種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嶼高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蘭嶼高中何幃。(圖/記者張克銘攝)

雖然0比26落敗,在黑豹旗的首勝還沒開胡,不過全隊都相當開心,即便處於落後,但在場邊依然都幫隊友加油,別名「小番茄」的陳靜瑜就說:「雖然落後,但大家都還沒有責怪隊友,明年還有機會一定要拚首勝。」

中外野手蕭書沂則說,球員大家都覺得好玩,比賽開心跳舞,但有些球員要畢業了,有些不捨。

高三要畢業的何幃,他還在選擇要就業還是繼續唸書,但今天他擔任先發投手整體表現還不錯,他說:「滿謝謝戰友,畢竟自己是第三屆大學長,以前是倚靠學長,但現在是他們倚靠我。」

校長連紋乾也感受到了蘭嶼學生對於棒球的熱情,他表示球員在場上就是盡情展現出來,教練都犧牲假日,尤其是今年中秋假日還特地坐船來到蘭嶼幫忙訓練跟練習,相當感謝各方支持。尤其體育署葉丁鵬主任秘書致贈兩離島球隊蘭嶼高中及馬祖高中香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