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猛威爾、許基宏獲選10月投打MVP 許基宏隔5年獲選 

▲猛威爾、許基宏10月投打MVP。(圖/中華職棒提供)

▲猛威爾、許基宏10月投打MVP。(圖/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公布今年10月單月MVP,統一獅猛威爾獲選10月投手MVP,中信兄弟許基宏拿到10月打擊MVP,許基宏隔5年再獲月MVP。

猛威爾在10月22日封王戰,對富邦悍將完封9局無失分,在10月拿下3勝、防禦率0.43,獲得14票支持,首度在台拿到單月MV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兄弟許基宏在10月14場出賽,21支安打中有3支全壘打、11打點,打擊率0.429,獲選10月打擊MVP,上一次獲月MVP是2015年7月。

下半季戰況直到例行賽最後一場才由統一登頂封王。洋投猛威爾先發勝率百分百,3場出賽全是優質先發,2次獲選單場MVP。總計21局投球飆21次三振,單月防禦率0.43、WHIP 1.00、被打擊率0.169,展現高度壓制力。23日投出生涯首場完投完封勝,更是球隊下半季奪冠的重要功臣之一。獲得14票肯定脫穎而出,本季連續4個月由洋投拿下月MVP。

中信兄弟許基宏本季一軍出賽數105場為個人歷年新高,擔任球隊攻擊砲手,也常給對手致命一擊。10月14場出賽49打數繳出21支安打,包含3發全壘打演出,單月攻下11分打點、打擊率高達0.429、長打率更是0.714、OPS 1.169,面對右投打擊率0.436、對戰左投打擊率0.400,展現全方位攻擊能力,獲得11票青睞拿下10月打擊MVP。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