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玎要求黨產會調查 小英基金會:非民進黨附隨組織

▲109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26日質疑小英基金會受民進黨控制,符合附隨組織定義,呼籲黨產會調查。對此,小英基金會發布聲明回應,基金會的組織、人事、財務均自主營運,並非由民進黨控制,當然不是附隨組織。

吳怡玎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疑,小英基金會2019年接受民進黨捐贈新台幣1100萬元,總統蔡英文也以個人名義捐贈200萬元,顯示經費、人事受民進黨控制,符合附隨組織定義,呼籲黨產會調查。黨產會副主委孫斌說,要有不當取得財產的可能性,才會有行政處分的認定。

小英基金會透過聲明表示,基金會營運資金自成立起,都來自社會各界及總統蔡英文以競選費用補助金捐助,並無不當黨產條例第5條規定的不當取得之財產,相關經費也一切依法申報在案。

小英基金會強調,不當黨產問題,攸關民主制度健全運行,更是民眾矚目的轉型正義議題,與其曲解法理,模糊焦點,不如正視問題,與政府共同努力,解決不當黨產問題,為更公平優質的政黨政治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