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反潛機頻擾台灣南部 環時:抓美國核潜艇

▲▼中共運-8反潛機25日進入我西南空域。(圖/空軍司令部)

▲中共運-8反潛機25日進入我西南空域。(圖/空軍司令部,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空軍司令部公布25日解放軍一架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最新報導認為,台灣南部海域近期成為解放軍軍機演訓熱點,其實是針對美國核潛艇而來

分析指出,反潛機飛到大海上,當然是去找潛艇。在台灣南部這個海域,可能出現的潛艇有5個來源,包含解放軍自己、台軍、日本海上自衛隊、澳洲海軍以及美國海軍。從公開的信息來看,台灣一共兩有2艘潛艇可以出海,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潛艇雖然技術和訓練水平都很高但數量少,而澳洲潛艇也已老舊,「因此,需要解放軍頻繁出動反潛機的很有可能對象,就是美國海軍的核潛艇。」

▲▼中共運-8反潛機25日進入我西南空域。(圖/空軍司令部)

《環時》進一步表示,傳統上美國核潛艇部隊的核心任務有兩個,首先是用攻擊型核潛艇保護彈道導彈核潛艇,維持海上核威懾能力;其次是用攻擊型核潛艇為航空母艦戰鬥群提供護航保障。事實上,只要美國航母戰鬥群出現在菲律賓海,就很可能有核潛艇在台灣南部水域活動

報導強調,按照解放軍海軍科研部門發表於2013年的《美國航母編隊隊形與反潛能力分析》的公開論文提及,在距離美國航母80-200海里左右的位置,一定會有一艘攻擊型核潛艇隱藏在水下,它的具體部署方向取決於主要威脅的方向,用來預警和阻擊對方潛艇、導彈艦艇高速突入,對航母發動攻擊。也就是說,如果戰鬥群部署在菲律賓海,在九段線附近遊蕩,那麽核潛艇的部署位置一定在台灣西南部海域

不過該官媒最後也不排除,解放軍可能是自己在用潛艇和反潛機進行攻防演練。

▼美國海狼級攻擊核潛艇吉米.卡特號(Jimmy Carter,SSN-2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狼級攻擊核潛艇吉米.卡特號(Jimmy Carter,SSN-2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