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小春熱愛棒球 因陳傑憲一句話看好統一獅奪冠

▲小春  。(圖/記者王真魚攝)

▲小春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上一次總冠軍是2010年,統一獅上一次總冠軍是2013年,兩次都是直落4擊敗對手奪總冠軍,兩隊今年台灣大賽爭霸,誰可終止總冠軍賽清盤魔咒,拿下今年總冠軍。頑童小春自小熱愛棒球,至今仍與好友組業餘球隊打球,看好統一獅今年能奪冠。

小春今天出席活動,預告將與樂天桃猿黃子鵬在11月28日桃園棒球場舉辦一場7局交流賽。熱愛棒球的他,相當關注今年的台灣大賽,被問到看好兄弟還是統一獅,他透露,前陣子看到陳傑憲受訪說的一段話,認為統一獅很有機會成為最後贏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獅季初不被看好,洋投戰力不如另外三隊,但教練團、球員頂住壓力,下半季打出一番佳績,最後兩場對富邦悍將、中信兄弟,連過索沙、德保拉兩位大魔王,睽違7年季冠軍,拋下橘色彩帶。

陳傑憲曾對媒體表示,在重要的比賽,教練團扛下壓力,告訴選手平常心應戰,「有這種教練,不幫他拚很難。」小春對這句話印象相當深刻,他認為,統一獅選手雖然年紀較輕,但展現十足的拚勁,不為個人獎項,只為團隊的奮戰精神,很有機會奪下總冠軍。

小春從國小開始打棒球,記得一場比賽中連飆6K,被教練選為隊長,一路打到高中,原本要進入棒球名校強恕就讀,自己的態度不被教練肯定,因而放棄棒球夢,後面遇到了頑童另一成員瘦子,意外開啟音樂之路。

23歲那一年,朋友找小春重拾棒球,他回頭找出當時國一的訂製手套,看著塵封已久、發霉的手套,他想起青少年的叛逆,「以前永遠覺得自己是最好的,不打棒球沒差,我還有別的事可以做,但年紀越大發現,每一次的機會都該把握。」

小春想過,如果把做頑童的心態,拿來打棒球,或許自己的人生也有不同,「我相信自己,現在可能就是站在職棒舞台上。」現在能與好友一同打球,他很珍惜這一切。

蘿拉蜜思「神級妝前乳」!限量1500元➔675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