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可麗戶頭剩500元...滷味老闆塞2000紅包 失聯20年:他車禍歇業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苗可麗上衛視中文台《請問你是哪裡人》分享故事,苗可麗20多年前與熟識的滷味老闆分享手頭拮据的心情,沒想到對方竟然偷偷放在滷味裡放了2000紅包,讓當時戶頭只剩500元的她好感激。

▲▼ 苗可麗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苗可麗戶頭曾剩500元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後來苗可麗離開台中到台北拍戲,2人斷了聯絡。一直到2年前,苗可麗回憶起往事,回到過去熟悉的巷弄想找對方,因為忘了地址,本來想靠熟悉的滷味味道尋找,卻怎麼也聞不到,恰巧看到熟悉的身影,這才知道對方因為出了車禍受傷行動不便還在養傷中,所以沒賣滷味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可麗想留電話給那位滷味先生,等他傷好了再約見面,只見對方開心的說:「不用留了!」接著從厚厚的日曆紙中拿出最上面那張紙,上頭寫著苗可麗的名字跟電話號碼,她這才知道20幾年前留下的電話對方都還保留著,也才知道對方把她看得這麼重要,讓她好感動。

▲▼ 苗可麗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苗可麗進棚錄影。(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苗可麗從15歲開始唱民歌出道,拍戲、主持及畫畫成為她人生的重心。工作至今苗可麗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當時她已經拍過《霹靂火》等戲劇,每次去南部拍戲,不管怎麼拍都會被工作人員三字經問候,讓她很想哭。

有場戲苗可麗要嘶吼後頭撞地板,工作人員直接從她的側面拍,完全沒有要借角度,苗可麗決定來真,頭用力往地板一撞,隔天頭上腫一大包,整個臉上的微血管還呈現充血狀,相當拚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