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政男/太多人要川普下台 美大選投票率將創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年的投票率預測將達六成五,創下歷史紀錄。為什麼?因為太多人想要趕川普下台。

● 沈政男/精神科醫師

1. 第三場辯論結束了。誰講得好?你可以黨同伐異,但辯論後美國民調顯示,53%比39%,拜登贏了這一場辯論。這是自從2008歐巴馬vs.麥肯以來,最後一場總統選舉辯論的最大差距

川普自認完美 典型自戀論述

2. 川普其實已經表現得比第一場好了,因為,辯論規則變嚴謹,主持人也不疾不徐,有效限縮了他的張狂。如果過去四年,川普能這樣被有效管束,他的四年總統不會當到這般田地。

有沒有看到,川普在台上兩手左右反覆開闔,毫無羞愧地說著,「我是林肯以來對黑人最好的總統,而喬伊什麼都沒做!」「關於新冠疾病,喬伊說的我們都做了,但他什麼都沒做。」我是完美,而你是零蛋,這是典型的自戀論述。

有趣的是,他一直叫拜登喬伊(Joe),但人家有沒有叫他唐納?沒有,因為人家不會像他一樣裝熟。

▲ 拜登民調持續領先川普。(圖/路透)

川普故技重施 攻擊對手家人

3. 川普在場上攻擊拜登的家人,而主持人也出乎大家意料之外,提到了杭特。

現在連蓬佩奧與朱利安尼也加入潑糞,而這樣的招數跟2016川普攻擊希拉蕊的家人,如出一轍。

「川普故技重施,但拜登占了上風」,這是衛報在辯論後所下的評論標題之一。

拜登反對「中國病毒」用語

4. 有沒有看到拜登投書聯合報系在北美發行的《世界日報》?他反對「中國病毒」這樣的稱呼。

他當選後,我打算寫信給他,說在太平洋那一邊,有一堆人,包括不少官員與民代,依然使用「武X肺炎」這樣的歧視稱呼,目的就為了羞辱中國,弄壞彼此關係。

5. 綠營極端份子說,「喔,CNN怎麼一直詆毀川普?是不是有毛病啊?」拜託,何止CNN?

全美國,還有全世界,除了台灣,只要是名門正派的媒體,大家都厭惡川普到了不可遏抑的程度。

當然,那些人依然以為他們看得最清楚,其他人都被拜登蒙蔽了,而拜登則是被中國蒙蔽了。

投票率將創歷史紀錄 選民期望川普下台

6. 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在全國領先川普達兩位數,在搖擺州也穩定領先,而且幅度明顯大過2016的希拉蕊,跟一個月前類似。

其實已有四千多萬人投票了,選民早已有了定見。今年的投票率預測將達六成五,創下歷史紀錄。為什麼?因為太多人想要趕川普下台。

► Her和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熱門點閱》

►  王高成/川普未透過辯論扳回劣勢 拜登較受中間選民青睞

►  吳嘉隆/習近平會在美大選後 對台灣發動奇襲嗎?

►  陳方隅/台裔打入拜登決策圈 實質影響外交政策走向?

►  美選辯論速記/拜登打破失言刻板印象 川普修正搶話形象有利好感度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沈政男」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沈政男專欄

沈政男專欄 沈政男

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醫師,曾獲時報文學新詩首獎、梁實秋散文首獎等二十項文學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