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違章工廠只拆1家!陳吉仲:年底地方政府沒拆斷水電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說,農地違章工廠已有1家拆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6日)進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函,為修正該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請查照案」公聽會。陳吉仲被問工輔法一事表示,2016年5月20日後,已經勒令停工超過49家,其中有1家已經拆除。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對絕對會依照工輔法,也就是配合經濟部在2016年5月20日後執行新增工廠的查核,根據地方政府查報已經超過300多家,勒令停工超過49家,斷水斷電超過14家,有1家已拆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接著說將跟經濟部合作,預計到年底針對2016年520後新增工廠情況,若地方政府沒去拆除,中央目的主管機關經濟部就會斷水斷電,且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要求台水台電,在2016年520後農地上新增任何沒取得執照的建築物,一律不可提供水電,會全力支持這項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