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台南段改路標在地人罵爆 高公局急修正曝「新版出口預告」

▲▼台南國道一號改路名。(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國道一號改標示牌,引發在地人不滿。(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道一號台南路段的交流道修改出口標示,原先以地區標示,但目前卻用路名代替,引發爭議。高公局今(26)日回應,與地方溝通上將再虛心檢討,回復原區名標誌,另外,也曝光新版的台南市境內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調整示意圖,但強調未來的指示標誌內容擬定,會在加強與在地溝通後,才會拍板及施作。

高公局近日修改國道一號台南路段的交流道出口標示,原先的「永康/台南」、「大灣」、「台南」改成「中正北路」、「復興路」與「中山路」,從標示地區改為標示路名,讓用路人相當崩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示更改後,在網路上引起一片哀嚎,就連在地人都看不太懂,更何況是外地來的用路人,「我這種沒在記路名的台南人都不知道怎麼走,更何況是外地人」、「舊版好,中山路,全臺灣幾百條啊」、「每天開,看到覺得傻眼。」

▲▼國1台南市境內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調整示意圖。(圖/高公局提供)

▲國1台南市境內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調整示意圖。(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今日回應,考量民眾多習慣地名之呈現方式,該局在與地方溝通上將再虛心檢討,回復原區名標誌。惟台南升格為直轄市後,確實永康、大灣及台南交流道均位於台南市區,高公局預計依交流道所通往之行政區名,將原出口預告標誌標示「台南」地名調整為「台南北區」或「台南東區」;另相關「台南」之地名方向指示標誌,亦將維持或配合調整為「仁德」等具代表性區名,避免原直行右出之情形。

高公局表示,台南市境內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內容,將配合台南市區名進行調整,至造成民眾混淆的路街名標示方式,將俟未來需要時再處理,未來的指示標誌內容擬定,也會在加強與在地溝通後,才會拍板及施作。

【其他人也看了】

►國1台南段改路標被罵爆 林佳龍:身為台南女婿也一頭霧水
►國道台南段改路標被罵爆:到底指哪? 林佳龍急令:先恢復舊指標
►星宇航空超狂! 宣布12月開航曼谷、大阪、東京3大航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