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5酷刑凌虐!3歲女童「全身傷+被餵毒」掙扎慘死 檢怒:至少無期

記者白珈陽、林昱萱/南投報導

南投縣9月間一名3歲女童疑遭彭姓媽媽的陳姓前男友餵毒死亡,被埋屍在名間鄉八卦山上老家旁空地,而檢方調查後發現,女童生前遭到陳嫌多次虐待,不僅被鈍器毆打頭部、還被竹籤戳刺,甚至陳嫌還為了避免其跑鬧,用膠帶纏繞她的頭部、眼睛。對此,南投地檢署偵結,就陳嫌部分請求法院量處無期徒刑以上。

▲▼ 涉嫌虐死女童埋屍的陳姓嫌犯。(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涉嫌虐死女童埋屍的陳姓嫌犯。(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檢方指出,陳嫌從2月中開始直至今年6月,多次凌虐年僅3歲的小女童,不僅用鈍器毆打她頭部,造成她顱骨骨折、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不僅如此陳嫌還用鞋拔、鐵齒等物痛毆女童,甚至拿竹籤狠戳女童的大腿、胸腹部。更誇張的是,陳嫌為了避免女童跑鬧,還拿膠帶纏繞住女童的眼睛、頭部。

此外,陳嫌還對女童施加多種不人道的身、心靈之折磨,不僅不准她睡在床上,之後甚至還拿毒餵食女童,導致女童於當日下午因呼吸功能抑制而窒息死亡。事發之後,陳嫌還與彭嫌(女童母親)、蔡嫌商討如何棄屍,三人先是將女童遺體用棉被包裹後,帶到陳嫌親戚家的衣櫃內棄屍,接著又將遺體帶出,埋到某棵樹下。

▲▼涉嫌虐死女童埋屍的陳嫌。(圖/資料照/記者鄧木卿、李忠憲翻攝)]

▲女童遭埋屍。(圖/資料照/記者李忠憲翻攝)

整起事件直到8月中檢察官接獲檢舉信,趕忙與警方前往現場搜索後才曝光,並於9月初在樹下土堆中,起出女童的遺體,並查扣埋屍所用的犯罪工具。另外,由於女童已死亡多時,因此其屍體已經嚴重腐敗,但雖然查證不易,檢察官仍是堅決要為替死者發聲、還給女童一個公道,因此積極偵辦此案。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女童母親不僅幫陳嫌隱瞞,還提議、協助埋屍。(圖/記者白珈陽攝)

對此,檢方認為,陳嫌僅因個人情緒因素、視女童生命如草芥,任意毆打、傷害毫無反抗能力的女童,更因餵食女童毒品造成死亡,犯後為求脫罪而為荒誕、脫逸事實甚鉅之辯詞否認犯行;而彭嫌為女童生母,卻罔顧為人母之扶養保護義務,不僅疏於照料女童,且對女童經常遍體麟傷未加聞問,甚且於知悉女童死亡後,提議湮滅遺棄屍體之刑事證據,未妥善安置亡靈等情,請求法院就被告陳嫌、彭嫌部分分別從重量處前述刑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