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文組生跑船「年薪破百有房有車」 吐真心話:乙級比甲級爽百倍

▲遠洋漁業,跑船,捕魚。(示意圖/達志影像)

▲跑船生活要能忍受孤獨。(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24歲男網友大學讀文組,畢業後為了領高薪,毅然決然報名乙級船員班,並展開跑船人生,如今年薪破百、有房有車的他,發文分享行業秘辛,直言工作難度不高,存錢也相當容易,不過怕孤獨的人,就別踏入這一行。

男網友在dcard提到,他是遠洋貨櫃船的乙級AB(幹練水手),已跑了3個合約的船,目前月收10萬,合約通常簽9個月,加上一些獎金,年薪落在110萬左右,「現在有車有房有理財,這份工作真的太適合我了,我大學文組...直接翻轉人森(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快畢業的他發現船員這個高薪職業後,便報名乙級船員班,自費9萬多,經過3個月的受訓,他順利在實習結束後直接跳AB,「工作內容就是敲鐵鏽、油漆、操舵、打掃住艙、靠港梯口當值、帶纜,靠港比較累而已,這些工作做久就懂了,沒啥難度。」

原po也強調,「船上安全最重要,沒有人能強迫你做危險的工作,而在上面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只要人際好保證快快樂樂工作,下班回寢室開始打電動、看書,或是去簡易的健身房健身。」

對於這份工作,他認為,優點是存錢非常快,甩同齡人十條街,還可以去不同國家增廣見識,當然缺點也不少,「很無聊...非常無聊,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內心容易孤獨的人不適合,休假沒薪水,不能常跟家人朋友女朋友聯絡,小心被戴綠帽。

▲跑船,討海人,船員,港口。(圖/記者賴文萱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

最後,他直言,「乙級比甲級爽一百倍,雖然甲級錢多,但是要背責任,乙級就聽話做事,做完就沒你的事了,當個快樂AB,而且現在甲級人滿為患,上船還要排隊。」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邊緣人想去做」、「跑船真的爽,錢多,事少,離家遠」、「我有個海軍朋友也差不多,看他蠻爽的,缺點就那樣吧,看自己能不能接受」、「我老公就是跑船的,扣除長時間離開家人這無法改變的缺點,薪資跟待遇真的很不錯,食宿都沒有開銷,海外船隻還不用繳納稅金」。

另外,文章也釣出同行弟兄,直呼「乙級真的爽啊,要不是現在疫情不能下地,靠港愛玩的就換班,下地打X、按摩、吃飯、衝景點,愛賺錢的就跑單買名牌包回台灣轉賣賺價差,回家休假了口袋一堆錢,愛去哪個國家自由行說走就走」、「見仁見智吧,我是三副受不了船上生活就不跑了,24小時standby,睡覺常常睡不飽,就是去賣肝的,感覺每天都在工作,真的很疲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