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是否增列貨號 陳吉仲:要符合國際規範「不希望用這樣方式」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說,全世界沒一個國家用添加物或抗生素來編列稅則號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6日)進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函,為修正該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請查照案。」公聽會。會前媒體問陳吉仲之前備詢動氣,對於今天公聽會狀況?他回應今主要審查農委會9月7日公告的動物用藥,重申國內養豬不用萊克多巴胺。

陳吉仲表示,公告有完整說明,外界不要再誤傳國內會使用萊克多巴胺,公聽會是很好機會,把所有專業論敘完全表達。至於表達後下一步?他說,本來就會搜集各界意見,政策也清楚,就是不用萊克多巴胺,更重要的是,今天會報告百億基金使用用途提升產業,包括消費者更注重的設備、更新冷鏈物流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指出,過去2個月農委會下鄉辦理30幾場座談會,共2500農民、6600多戶養豬戶參與,絕對會依照所有各界建議,把豬價維持在水準讓農民賺大錢,這是農委會最基本的條件,農民不用這樣辛苦,會全力下鄉跟全力溝通,確保收入。

另外,媒體問新增貨號部分,陳吉仲回應,此議題要符合國際規範,全世界沒一個國家用添加物或抗生素來編列稅則號列,站在保護養豬產業,不希望用這樣方式,因為只要做到原產地國標示,對養豬產地就是最好的方式,只要消費者認定豬肉來源是哪個國家,就會更買國內國產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