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投票人數超越2016年!拜登暫領先 分析:共和黨仍有勝選可能

▲▼2020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會,川普,拜登,共和黨,民主黨。(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美國總統大選倒數9天之際,提前投票的選民人數就已超過了在2016年的選舉中提前投票或缺席投票的人數。而數個大州最近也開始了提前投票,導致近幾天投票率大幅上升。目前的開票結果顯示,民主黨正以51%對31%的優勢領先,但由於共和黨支持者較偏向於親自投票的形式,因此確切結果還有翻盤的機會。

據美聯社報導,早前各州選民提前寄出的郵寄選票已送達選舉辦公室,再加上佛州、德州等地提前投票點的開放,選舉辦公室現在的選票又增加了數百萬張。

截至目前,投票結果總計超過5860萬張,比美聯社2016年所記錄的5800萬張來得多。據報導,截至10月15日,民主黨登記選民的投票率為51%,而共和黨登記選民的投票率為25%。

累計至25日的開票結果顯示,民主黨以51%對31%的優勢領先,在選舉中佔據了主導地位,但共和黨現在正縮小兩黨之間的差距,因此11月3日投票後的開票結果猶未可測。據悉,共和黨選民多數選擇提前親自投票的形式,這表明了許多川普支持者都認同他有關「郵寄投票構成詐欺」的無根據警告。

▲▼美國郵寄投票開票。(圖/路透)

▲美國的提前投票已在陸續開票。(圖/路透)

分析指出,民主黨的投票率仍然很高,這給共和黨帶來壓力,迫使他們必須在最後一周,尤其是在11月3日美選當天,將支持者「趕」去投票,尤其是佛州、內華達和北卡羅來納等競爭激烈的州屬。

密切跟蹤提前投票的共和黨民調專家庫維隆(John Couvillon)指出,「現在的情勢正處於『一個杯子半滿、半空』的情形,因此共和黨人需要迅速縮小這一差距。」

▲▼美國眾議院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前投票。(圖/路透)

▲為了防疫,不少議員也加入提前投票行列,圖為眾議院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圖/路透)

不過,也有學者認為這很難辦到。持續在美國選舉計畫(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追踪投票情形的佛羅里達大學政治科學家麥唐納(Michael McDonald)表示,「你不可能強迫每個人在選舉日當天通過投票中心。你會指望所有的共和黨人排8個小時的隊來投票嗎?」

為了爭取選票,川普的競選團隊一直在推動選民提前投票,但收效十分有限,這也是民主黨人樂見的,「共和黨和川普的競選團隊不斷呼籲支持者們選擇郵寄投票,但總統的推特卻稱『這是一場騙局』,多麼可笑。」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秋冬乾燥必備!妝前保濕一瓶搞定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