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驚見棄嬰! 卡達機場迫全部女乘客剝光衣服「侵入性檢查」

▲卡達首都多哈(Doha)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首都多哈(Doha)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卡達首都多哈(Doha)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職員2日在廁所內發現一名遭到遺棄的嬰孩,竟因此要求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某航班所有女性乘客脫光衣服,實施侵入性檢查。由於其中包括13名澳洲公民,坎培拉當局已經對此提出「嚴正關切」。

綜合BBC、澳媒《7號電視網》(7 News)報導,機場職員在航廈廁所內發現早產新生兒後,將要飛往雪梨的女性乘客們帶往停機坪的救護車內,要求婦女們脫光衣服與內衣褲,接受侵入性檢查,事前沒有告知原因,也沒有徵詢是否同意。

▲▼卡達航空。(圖/美聯社)

▲卡達航空目前尚未對此回應。(圖/美聯社)

澳洲外交貿易部(DFAT)發言人表示,「我們已經正式就此事向卡達當局表達嚴正關切,對方保證將很快提供細節與透明資訊」。新南威爾斯州(NSW)警方負責此班機旅客的防疫隔離,其發言人說,「這些女性在新南威爾斯完成強制隔離,在此期間,當地公衛當局向她們提供醫療與心理支援」。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澳洲主任克林特沃思(Samantha Klintworth)指出,這起事件「令人痛心與不安,嚴重侵犯女性人權,需要進行徹底與獨立的調查,所有涉入者都必須為此負責」。

據悉,該嬰孩至今尚未被確認身分,但已經獲得醫療與社福單位的適當照顧。哈馬德國際機場發言人表示,醫療專業人員研判,有一名女性才剛生產完,對其健康與福祉表達關切,「要求在她離開之前找到她」。相關單位已經發起國際調查,仍在尋找嬰兒的生母。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秋冬乾燥必備!妝前保濕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