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插35歲清潔工當競選對手!她什麼也沒做 竟拿下62%選票幹掉鎮長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選舉充滿驚喜意外,俄羅斯一個小鎮波瓦利希諾的鎮長洛克捷夫(Nikolai Loktev),為了想要尋求連任,安插了行政中心的35歲女清潔工烏德格斯卡婭(Marina Udgodskaya)來當競選對手,想不到什麼事也沒做的烏德格斯卡婭,竟在選舉中大勝,成為新的鎮長!

據BBC報導,波瓦利希諾小鎮位於莫斯科東北方,按照當地規定,必須有至少2人參選才能舉行鎮長選舉,結果卻沒有人要參選,這讓想要連任鎮長的洛克捷夫傷透腦筋,不僅鎮上有點政治背景的人不願意,連他的助理也拒絕,於是便找上了他認為絕對不可能當選的女清潔工來當對手。

烏德格斯卡婭不好意思拒絕鎮長的要求,只好同意參選,但她也清楚自己只是鎮長連任的一個棋子,因此沒有廣告、沒有傳單,連跟選民互動都沒有,「我認為大家不可能真的投票給我」、「我什麼也沒做」。

出乎意料的是,烏德格斯卡婭最後不但勝選,還贏得將近62%的選票,而洛克捷夫只拿下了34%。普通鎮民一夕之間變鎮長,要管理波瓦利希諾和周邊29個小鎮,這讓烏德格斯卡婭相當意外,「對勝選感到非常震驚,我就是一名假冒的參選人,根本沒準備好迎來那麼迅速的晉升。」

儘管烏德格斯卡婭對自己是否能勝任鎮長感到擔憂,但由於當地規定指出,如果拒絕上任,就必須承擔再次選舉的所有費用,加上月薪從原本清潔工的1.4萬元(盧布,下同,約新台幣5258元),變成了鎮長的2.9萬元(約新台幣1萬0892元),因此她還是決定上任。

烏德格斯卡婭接受了基礎的稅務、預算、消防等知識教學後,於10月1日就任鎮長,她打算第一個任務是為小鎮安裝路燈。

至於為何投票給烏德格斯卡婭?村民們表示,小鎮並不大,即便烏德格斯卡婭沒有任何宣傳,大家其實對她都很熟悉,而且原本的鎮長洛克捷夫很少與大家溝通,感覺對於小鎮並不在意,因此不少人決定換人做做看。

還有村民覺得烏德格斯卡婭是小鎮行政中心的清潔工,雖然沒有行政經驗,但所有事情的運作都看在眼裡,應該不會有問題,大家也會給她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