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同學婚禮!新娘傳「一張照片」逼匯禮金 神回讓他跪了

▲婚禮,新人,結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抱怨,他先前收到女同學喜帖,雖然2人不熟,但仍答應出席,怎料婚宴前一個月實在沒空,他提前跟新人告知,對方竟寄喜餅來,還附上一張存摺的照片,要他匯款禮金,讓他不禁傻眼「我是不是禮俗上那裡不懂?怎麼跟我參加的都不一樣?」

原PO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他跟這名女同學只是泛泛之交,不僅不熟,畢業後也沒碰面過,所有交集都僅限於社群網站上。去年底,女同學傳了參加喜宴意願表,他顧念2人也算同學,起初答應去看看,但後來上班實在喬不開,所以提前1個月告知無法參加。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新娘收到訊息後,堅持將喜餅寄給他,還附上一張存摺的照片。原PO愣了一下,立即回覆「不用那麼麻煩啦,還寄給我餅」,但新娘強調「這就是我們跟其他新人不同的地方」,讓原PO不禁想請益廣大網友,是不是他不懂禮數,怎麼從來沒聽過這種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缺席同學婚禮!新娘傳「一張照片」逼匯禮金 神回讓他跪了。(圖/爆料公社)

▲新娘傳「存摺照」逼匯禮金,讓原PO傻眼。(圖/爆料公社)

對話截圖可見,新娘貼出存摺照片後,似乎怕原PO不匯禮金,不僅傳訊提醒「喜餅寄了」、「收到的時候再賴我喔」,還狂傳貼圖。折騰幾天後,原PO默默把禮金匯了過去,但內心充滿疑惑,「禮金不是親友給新人的一種祝福嗎?我怎麼覺得這次祝福像被莫名其妙搶走?」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怎麼沒跟她說下次一定到」、「不說我還以為是來討債」、「這婚宴是為了討錢而辦吧,連存摺都傳來也太離譜」、「怎麼那麼多人利用結婚死要錢」、「很扯,不熟又不能不去,還要被討禮金」掀起熱議。

▼新娘不斷傳訊息追問,「喜餅寄了」。(圖/爆料公社)

▲▼缺席同學婚禮!新娘傳「一張照片」逼匯禮金 神回讓他跪了。(圖/爆料公社)

►「玫瑰金霜」VIP早搶翻!下殺4.3折才4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