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國道台南段改標示…網一看氣炸洗留言 罵翻:在地人都看不懂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道一號台南路段的交流道修改出口標示,原先以地區標示,目前卻用路名代替,引起許多討論。不少網友批評,改成這樣子,根本不曉得會到哪裡,連在地人都「霧煞煞」。

▲▼台南國道一號改路名。(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國道一號改標示牌,網有一片哀嚎。(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高公局近日修改國道一號台南路段的交流道出口標示,原先的「永康/台南」、「大灣」、「台南」改成「中正北路」、「復興路」與「中山路」,從標示地區改為標示路名,讓用路人相當崩潰。

標示更改後,在網路上引起一片哀嚎,就連在地人都看不太懂,更何況是外地來的用路人,「我這種沒在記路名的台南人都不知道怎麼走,更何況是外地人」、「舊版好,中山路,全臺灣幾百條啊」、「每天開,看到覺得傻眼。」

▼台南國道一號改標示牌,引起許多討論。(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國道一號改路名。(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對此,交通部高公局回應,台南縣、市合併後,有許多民眾反映,國道一號永康、大灣及台南交流道標示的永康、仁德、台南等地明,都位在台南市,因此參照台北、高雄地區路段,若有多處交流道,就會以交流道銜接的路名當成標示,因此將「永康/台南」、「大灣」、「台南」改成「中正北路」、「復興路」、「中山路」。

高公局回應,剛改變的時候,民眾難免會不習慣,但往後查閱地圖時,路標與路名一致,辨識上有許多優點,後續會進行加強宣導、持續蒐集使用者意見,作為研議改善的參考。

►「玫瑰金霜」VIP早搶翻!下殺4.3折才499元

▼台南國道一號改標示牌,讓用路人傻眼。(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國道一號改路名。(圖/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