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9屆五中全會今登場 十四五、雙循環經濟成看點

▲▼2020全國兩會,人大,政協,習近平。(圖/路透社)

▲中共第19屆五中全會今(26)日舉行。(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北京報導

中共第19屆五中全會今(26)日舉行,為期四日,將以「十四五規劃」及「2035年遠景目標」為會議主軸。受中美貿易衝突、新冠肺炎疫情及西方世界圍堵等因素影響,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會議上提出的,構建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或成為未來五年大陸整體社會發展的標的。

▲十一,國慶,閱兵,天安門廣場 。(圖/路透社)

▲本屆五中全會將以「十四五規劃」及「 2035年遠景目標」為會議主軸。(圖/路透社)

五中全會全名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會議內容除涉及黨國發展方向,今年舉行的第19屆五中全會也將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14個五年規劃(簡稱,十四五規劃)。

▲四川遂寧拱市村在十三五期間成功脫貧。(圖/記者魏有德攝)

▲四川遂寧拱市村在十三五期間成功脫貧。(圖/記者魏有德攝)

2020年為大陸「十三五計劃」的收官之年,目的在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因此,「鄉村振興、農村脫貧」成為近年大陸內外宣傳主軸。不過,在大部分的農村摘帽脫貧後,距離達成小康經濟社會,仍有發展空間,因此,在十四五計劃裡,「鄉村改造建設」仍是大陸未來五年經濟發展的看點之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大陸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

此外,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市場萎縮,再加上大陸受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圍堵,要想持續推動經濟發展,仍須以「引以為傲」的內需市場為支撐,因此,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先後提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作用發展的說法,替未來五年經濟發展定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