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閃過疫情高峰期 浩天宮潛水媽11/1起駕遶境

▲浩天宮潛水媽11/1起駕遶境,行前廟方舉辦起馬宴,相當熱鬧。(圖/記者游瓊華攝)

▲浩天宮潛水媽11/1起駕遶境,行前廟方舉辦起馬宴,相當熱鬧。(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區浩天宮潛水媽一年一度徒步進香行程將於11月1日展開,行前也特別舉辧起馬宴,席開400餘桌慰勞駕前志工團隊、進香沿途停、駐駕宮廟、大肚中堡五十三庄接駕宮廟及全國各界交陪宮廟等,活動盛況空前。

浩天宮歷史悠久,距今已近300年,更是中部海線三大媽祖廟之一。2020庚子年往北港徒步進香日期在去年12月22日冬至當天,向媽祖擲筊請示,奇妙的是,原本以往都是在農曆三月媽祖聖誕前完成進香活動,卻一直無法獲得媽祖允筊,廟方一度擔心進香被迫中斷,直到將起駕日期往後一直推到農曆九月八日才獲得媽祖同意,冥冥之中好像媽祖刻意避開疫情的尖峰期,讓活動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得以舉辦。

浩天宮表示,潛水媽將於11月1日至7日徒步進香,11月1日晚上駐駕彰化大村鄉慶安宮;2日駐駕雲林西螺吳厝朝興宮;3日駐駕雲林北港朝天宮,晚上舉行團拜儀式;4日上午舉行刈火儀式後起駕回鑾,晚間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5日駐駕彰化大村慈雲寺;6日駐駕龍井龍泉岩清水祖師廟。

7日下午3點大甲鎮瀾宮駕前團隊將在梧棲區台灣大道民和路口接駕聖母回鑾,下午5點在文昌路及浩天宮牌樓前,舉行大肚中堡五十三庄境內各宮廟接駕境主大庄媽回鑾及團拜儀式,共計52宮廟參與接駕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