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庫「九蛙疊像」7蛙探頭 台電:還有8成蓄水量

▲九蛙疊像。(圖/民眾提供)

▲日月潭水庫九蛙疊像近日有7蛙探頭。(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適逢二期稻作高峰期,日月潭水庫配合供水,近日蓄水率跌破9成,水庫水位下降讓「九蛙疊像」露出7蛙,有民眾擔心是否水情趨緊?台電說明,最近潭區每日進水量僅10至12CMS(每秒立方公尺),供水量卻高達25至30CMS,放水量大於進水量,因此導致水位下降,但只要等到二期稻作抽完穗,屆時供水壓力就會趨緩。

日月潭水庫九蛙疊像近日有7蛙露出水面,水位在746公尺左右徘徊,蓄水率剩8成多,相較月初4蛙浮現、蓄水率9成多,水位明顯下降,有民眾開始擔心是否水情不樂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由於日月潭上游霧社水庫蓄水降低,導致放到潭區的水量減少,且適逢下游彰雲二期稻作高峰,須配合水情調度,每日供水25至30CMS,大於近期每日進水量的10至12CMS,致使潭區水位下降。

台電指出,雖水位下降,但只要等待本月農業用水高峰結束,屆時放水量就會減少,請民眾不用擔心。後續將會多蓄水,確保明年一期稻作有水可用。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開朋友新車撞進公園...輪胎直接噴飛!今年才剛買 維修費破30萬

畫面曝!台中15歲少女躺房內…男網友屋外抽菸被逮 撈鑰匙拖延30秒

「妹妹還沒出來」台中深夜惡火噬民宅 老母求救!女兒困臥室慘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