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街區就是我們的美術館 「三鶯社區藝術共創」工作坊即日起報名

▲街區就是我們的美術館 「三鶯社區藝術共創計畫」工作坊即日起報名。(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藝術家與民眾一同就地取材與創作,共同構築在地想像藍圖。(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美術館現於鶯歌區積極興建中,為讓社會大眾一起認識美術館周邊社區中的藝術能量,今年策辦「三鶯社區藝術共創計畫」,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社區藝術工作者、社區文史工作者合作,透過參與藝術實作課程,更認識鶯歌在地藝術特色。

文化局表示,即日起將展開「身聲創作計畫−與聲音共舞工作坊 」、「製陶食譜-千捶百練的指尖,我們的精神糧食工作坊」、「玩過摸過不錯過:記(技)憶(藝)顏色工作坊」等多元媒材工作坊,歡迎民眾跟著藝術家們一起在生活中尋找藝術。

▲街區就是我們的美術館 「三鶯社區藝術共創計畫」工作坊即日起報名。(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邀請街區策展專家、藝術家、地方走讀團體與民眾一同開發藝術新路徑。

「三鶯社區藝術共創計畫」規劃9-11月辦理「走讀路徑開發」、「實地踏查走訪」、「藝術共創」等超過20場工作坊,邀請在地居民與藝術家交流共創,9月以「走讀路徑開發工作坊」開場,邀請藝術工作者帶領民眾一同發掘和創造生活藝術,一同繪製鶯歌藝術地圖。

10月起,將邀請參零柒表演藝術團隊帶大家覺察環境的聲音、練習即興舞蹈進行創作,以及羅婉云藝術家將以食物為雕塑媒材,帶領民眾設計自己的陶藝品並延伸創作食材。未來將在街上展開一場藝術策展,以游擊或靜態展示,讓民眾在街角與藝術不期而遇,讓整個鶯歌成為一座美術館!

▲街區就是我們的美術館 「三鶯社區藝術共創計畫」工作坊即日起報名。(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上街吧!搞藝術,藝術家帶領民眾即興創作,創造街區新亮點。

文化局表示,本計畫透過「藝術共創」建立在地連結,並透過不同的共創活動,發掘探索鶯歌富饒的人文藝術底蘊,更將美術館的藝術動能的注入地方社區生活,以地食材、工藝、舞蹈等做為創作媒介,與社區內的學校、社福團體、文史工作者、及形形色色的居民展開當代藝術的對話。

文化局說,邀請在地社區共同參與美術館的籌備工作,在創作中感受共同感受藝術和社區的魅力,作為美術館未來永續發展的重要任務。歡迎對藝術實作有興趣的社區民眾一同參與、一起玩藝術!詳細報名資訊請上「新北市立美術館」臉書查詢。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