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航空東沙軍包機 26日上午9時依表訂從小港機場起飛

▲▼松山機場,立榮航空。(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榮航空班機。(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立榮航空一架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東沙B7-9051次軍包機,15日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返回台灣,22日又因天候問題取消,原定26日上午9時從小港機場起飛,海巡署目前尚未接到取消通知。

東沙島位置屬於在香港飛航情報區裡面,航班從台北飛航情報區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要先獲得同意才可進入,並接受其引導。立榮航空15日一架由高雄小港飛往東沙B7-9051次軍包機,香港區管中心與我方區管中心交接過程中,港方臨時通知高度26000呎以下有危險區域不得進入,因立榮航機最高飛行高度為25000呎,故在飛安考量下被迫返航。

▲▼飛往東沙的B7-9051次軍包機折返。(圖/翻攝Flightradar24網站)

▲飛往東沙的B7-9051次軍包機15日折返。(圖/翻攝Flightradar24網站)

不過,根據當日飛行紀錄,香港快運一班編號UO1800、由「香港飛香港」的Flycation航班,當日同樣於上述危險區時段飛近東沙機場附近,飛行高度一直低於26000呎,引發外界質疑台軍包機被拒進入的原因。

針對香港飛航情報區事先並未發布飛航公告,民航局表示,已提醒對方未來應依國際民航組織(ICAO)建議,提前發布飛航公告,以免影響航班規劃作業。經民航局協調,立榮可視情況許繼續執行包機任務。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榮航空東沙包機是海巡署與航空公司簽約,每週四從小港機場出發,主要載運駐東沙的海巡署人員,航程約7、80分鐘,當日往返,之前因天候因素取消,但「被返航」是第一次,若臨時取消航程,立榮航空通常會在前一天通知海巡署,鮮少有人員到機場才取消,目前海巡署沒接到取消航程通知,代表26日飛定了。

據《中央社》報導,海巡署南部分署25日表示,立榮東沙軍包機26日補飛計畫不變,目前未受任何影響,29日定期包機也無調整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