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戶快看! 資安公司公布21款APP藏惡意程式狂跳廣告

記者余弦妙/綜合報導

快看看你的手機是否安裝了,根據資安公司 Avast 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在Google的Play商店中發現了21個遭植入惡意廣告軟體的App,利用假冒為遊戲應用程式,吸引用戶下載,目前已將其報告給Google。

▲▼Google Play商店。(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 Play商店。(圖/資料照)

Avast的分析中指出,該廣告軟件屬於HiddenAds系列,它會顯示侵入性廣告,並通過假冒遊戲應用程序吸引用戶下載廣告軟件,且根據目前的統計結果顯示,這些具有惡意成式的APP已下載了約800萬次。

根據Google Play商店上的許多用戶評論都提到,這些APP透過YouTube上的廣告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力,從而保證了一款與應用最終提供的遊戲不同的遊戲。下載後,廣告開始在他們的手機上氾濫,導致用戶無法好好使用手機。

資安專家也建議,用戶在Play Stoe 商店下載 App 之前,瀏覽評價時務必要抱持高度的警覺性,也可瀏覽該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資訊,查看是否有可疑之處,例如:僅列出一款應用程式。此外,下載時也不要輕易授權 App 無關緊要的權限。

而Avast也列出了以下在這次發現的惡意軟體:

1.Shoot Them

2.Crush Car

3.Rolling Scroll

4.Helicopter Attack - New

5.Assassin Legend - 2020 New

6.Helicopter Shoot

7.Rugby Pass

8.Flying Skateboard

9.Iron it

10.Shooting Run

11.Plant Monster

12.Find Hidden

13.Find 5 Differences - 2020 New

14.Rotate Shape

15.Jump Jump

16.Find the Differences - Puzzle Game

17.Sway Man

18.Desert Against

19.Money Destroyer

20.Cream Trip - New

21.Props Rescu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