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高調喊「沒拿中國錢」 富比世打臉踢爆:中企付他1.5億元

▲▼川普前往威斯康辛州出席競選活動,在空軍一號外接受媒體採訪。(圖/路透)

▲川普前往威斯康辛州出席競選活動,在空軍一號外接受媒體採訪。(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不停在推特上抨擊,對手拜登是拿中國政府錢做事的「傀儡」,自己卻沒有卻沒有從中國拿任何一筆錢,但隨著之前在中國的秘密銀行帳戶卻遭媒體曝光,《富比世》也貼出證據打臉,在紐約曼哈頓的川普大廈有承租給「中國工商銀行」,每年都會收到540萬美元(約1.5億美元)的租金,實際上就是拿中國政府的錢。

中國工商銀行是五大中國國有銀行之一,總資產超過27兆人民幣,而中國政府也持有超過70%股份,自2008年起駐進川普大廈。

儘管他在2017年從川普大廈搬到白宮,但仍持有川普大廈商業有限公司(Trump Tower Commercial LLC)全部股份,保有建築物所有權,加上中國工商銀行是中國最大國有銀行,這層關係形同外國向美國總統繳納租金,可能違反美國憲法中,「禁止聯邦官員接受來自任何外國的任何形式的禮物、酬金、職務」的規定。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拜登是「中國傀儡」。(圖/路透)

長子艾瑞克(Eric Trump)曾表示,自己父親計劃捐贈所有來自外國政府的利潤,「全數」移交給美國財政部做使用。但川普只有在任期頭兩年做到,且僅捐出34.3萬美元,與實際上得到的2年390萬相差甚多。

但根據《紐約時報》新的消息指出,川普的發言人表示,中國工商銀行已經與其他在紐約的辦事處合併,「離開了川普大廈的大部分空間」,但中國工商銀行網站仍列出川普大廈作為地址。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