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新iPhone!她盯著螢幕「狂嘖」嫌:設計爛…理由曝光全場笑翻

滑手機,睡覺,睡前滑手機。(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女友盯著手機螢幕發出嘖嘖聲。(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科技越來越發達,很難忽視現今遍布於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辨識技術,一名網友分享女友用iPhone手機人臉辨識遇到的問題,女友盯著手機螢幕許多,一直發出不耐煩的嘖嘖聲,他開口詢問後,女友居然回覆他「人臉辨識設計很爛,卸妝後一直辨識失敗!」

原PO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舊手機壞掉因此買了一隻iPhone,由於工作性質怕摔壞手機,因此給女友用新機,自己則拿女友的舊手機。他詢問女友「新手機有哪裡不一樣嗎?」女友表示「沒有home鍵不習慣,從指紋解鎖變成人臉解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友拿著新手機在研究時,一直盯著上鎖的螢幕,不斷的發出不耐煩「嘖嘖聲」。原PO見狀後便開口詢問「怎麼了嗎?」沒想到女友竟然回說「卸妝後一直辨識失敗」,抱怨蘋果的設計很爛。原PO聽完後當場笑翻,在貼文中連續發出四個笑噴的表情符號。

▲▼Apple 信義A13iPhone12開賣。(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網友指出,「Face ID的掃描是立體的,以輪廓深度在做辨識」。(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網友看完貼文後也大笑,「意思是化妝技巧很棒」、「連蘋果也無法分辨的易容術」、「要正能量看待,表示化妝技術很好」、「我女兒可以解鎖哥哥的手機,她快氣死我快笑死」、「另一半拿菜刀在後面瞪著你了」。

不過也有網友不太相信,「Face ID的掃描是立體的,卸妝後能夠辨識不出來,看來貴夫人所用的可能不是粉底而是水泥喔」、「可以錄二張臉啊,卸前卸後都錄一下就搞定了」、「Face ID不管哪家幾乎都是以輪廓深度在做辨識,有沒有上妝不太影響,除非你女友上妝跟家裡裝潢一樣非常多層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