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後援會脫韁挺中天 民眾黨恐「丟朋友」遭嗆劃清界線

▲▼民眾黨台中後援會出席挺中天活動。(圖/取自台灣民眾黨-台中後援會)

▲民眾黨台中後援會出席挺中天活動。(圖/取自台灣民眾黨-台中後援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鬧得沸沸揚揚,NCC預計在26日舉行聽證會,蔡衍明已預告將將親自出席,力保中天最後生機。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關中天應「依法行政,規則要事先講好」,隱晦相挺,但沒想到,民眾黨台中後援會竟直接以黨名義參與反中天關台活動,如脫韁野馬的行為讓黨內高層傻眼,更讓不少友好陣營直言要斷絕關係。

正在做最後掙扎的中天頻道,旗下政論節目《大新聞 大爆卦》23日在台中醒修宮舉辦戶外開講,但台下竟驚見民眾黨台中後援會搖旗吶喊。接著還在臉書上PO文,引用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的懺悔文,稱過去有不一樣的想法叫創新、翻轉、革命,現在有不一樣的聲音就被說叛逆、背骨、中共同路人,用網路霸凌你要你閉嘴。

民眾黨台中後援會強調,民主不該被消滅只剩一種聲音,「我用我的方式愛護這片土地、照顧我的同胞。你愛護台灣的方式又是什麼呢?後援會志工挺的不是中天,而是言論自由。相信一般人都能明白這之間的差異。但是不管講得如何清楚,惡意想抹紅的人自然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     柯文哲專案報告        。(圖/記者張一中攝)

▲針對中天案,柯文哲已表態,要執政黨依法行政,若中天有罪狀就一條條列出。(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但此貼文一出卻讓民眾黨高層大為頭痛。在台中後援會臉書發布後,撇除網軍留言,仍有不少黨員感到相當不滿,直言中天的關台危機肇因於不實報導的違規事件層出不窮,「別打著言論自由的旗號來顛倒是非黑白」,要民眾黨別「秀下限」。此外,黨中央也接到不少與中天敵對、支持關中天的友好陣營抗議,甚至揚言將不再支持民眾黨。

幕僚指出,台中後援會出席該活動並沒有經過黨中央的授權,黨沒有針對中天換照一事表達支持或反對的立場,尊重黨員個人意見表達。但幕僚分析,柯文哲交友廣闊、不看政黨背景,民眾黨則屬柔性政黨,因此不分陣營黨派都有朋友,確實不宜明確表態支持中天。

幕僚強調,柯文哲也已明確表達,中天如果真的犯錯,就條列式罪狀,「若罪證確鑿、罪大惡極,該撤照也沒話講」,但不能只是用「我以為、我認為」來判定。黨的立場就是呼籲民進黨,針對違規事實進行審查,莫以政治介入專業,依法行政、以昭公信。

但民眾黨也埋下伏筆,屆時若中天換照有法律問題,明顯以政治力介入強行關掉媒體,不排除會進行聲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