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都是驚喜包!志工曝黑狗傷疤酷臉反差萌:像黑道大哥改吃素

▲▼板橋動物之家志工梁鈺杰。(圖/梁鈺杰提供)

▲梁鈺杰表示,板收志工隊每年都會邀請志工與狗狗一起拍攝月曆增加曝光度。(圖/梁鈺杰提供,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流浪動物議題始終是愛動物的人們最在乎的一件事,礙於許多現實很多人無法領養,他們犧牲休假時間,選擇到動物之家,慢慢了解每隻狗狗背後故事,陪伴到最後一刻,就是要讓這些可愛的狗兒知道牠們不孤獨。板橋動物之家志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園區有好多隻黑狗狗,不是超酷像黑道大哥,就是好可愛,每一隻像極了驚喜包。

在動物之家當志工的梁鈺杰提起,去年過年學妹問還有什麼願望沒做,隨口說想去動物之家做狗志工,沒想到因緣際會就找到板橋動物之家。很多志工跟自己一樣不能領養狗狗,每週六或其他時間就去幫忙,印象最深刻是第一次帶的兩隻狗,不久一隻被領養,一隻老死在志工隊,難過的是有些狗狗還沒等到一個家卻走了。但也有志工領養病重的狗狗,不是只有領養動作,還會帶到靈骨塔火化處理,最後一刻不是無家可歸,用心程度都是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動物之家志工梁鈺杰。(圖/梁鈺杰提供)

▲▼梁鈺杰說,去做流浪狗志工其實也是一種運動,上圖為健壯的可樂。

▲▼板橋動物之家志工梁鈺杰。(圖/梁鈺杰提供)

梁鈺杰表示,這些日子以來,看到大家非常細心處理每隻狗狗狀況,用心對待這些生命,能夠跟他們一起做志工挺有意義。他笑說,當志工玩別人的狗,才體會隔著塑膠袋撿大便的感覺是怎樣,尤其進狗舍聞到很濃狗味,其實一開始被嚇到,到現在怡然自得,某種程度自己也跟著成長。有次進到籠子要一個人套狗,但裡面有很多大便沒清,狗狗看到他超嗨往他身上狂踩,狗腳就這樣往臉上熱情打招呼,眼鏡被弄壞,一想到是因為很想要人帶牠們出去玩,才會如此激動,很甘之如飴。

梁鈺杰接著分享,健壯的「可樂」,看他臉上的傷疤就知道他是個有故事的大叔,聽說牠剛進來收容所的時候很常跟其他狗狗打架,但經過時間歷練,可樂已經變成引退江湖的穩重大叔,現在只會在出籠之前興奮吠幾聲,出來放風的時候只要注意保持跟其他毛小孩的距離,就一切沒問題了,還喜歡沿著圍籬找草吃,配上傷疤酷臉,真的很像退休黑道大哥改吃素,超級反差萌。

▲▼板橋動物之家志工梁鈺杰。(圖/梁鈺杰提供)

▲▼梁鈺杰說,收容所最多的就是黑狗,最需要多多被看到才能找到家。

▲▼板橋動物之家志工梁鈺杰。(圖/梁鈺杰提供)

梁鈺杰指出,還有隻「大雄」,肉壯體型比較像胖虎啊,是個大塊頭黑狗兄,個性超級溫和、親人,有次暫離一下去拿肉肉,就像個小孩叫媽媽一樣帶著熱切的眼神呼喚他,拿濕紙巾擦身體幫他降溫時,意外發現喜歡被摸屁屁,摸到舒服還會打甩尾巴扭屁股,愛笑的大雄,遇到鏡頭就會男模笑,實在專業。

梁鈺杰表示,收容所有好多黑狗狗,牠們雖然看起來很像,但其實都不一樣,每一隻都是最可愛、最可靠、最獨一無二的驚喜包,只要到板橋動物之家志工隊,就能認識黑色小天使,說不定也有機會成為給牠們一個家的大天使,並透露一個大秘密,只要跟黑狗合照看起來皮膚都會很白很透很美肌。

▲▼板橋動物之家志工梁鈺杰。(圖/梁鈺杰提供)

▲梁鈺杰提到,收容所也有一些比較害羞的狗狗,耐心陪伴、培養信任感就變成很重要的事。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以落實生命教育、翻轉社會大眾的動保觀念,在不影響犬貓收容量為前提之下,於板橋動物之家增設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規劃動物藝術展覽、推出智能認養、VR互動遊戲、毛寶貝專屬美食DIY區以及美容SPA區。若有想養犬貓的人,都可以到動物之家看看,而板橋動物之家月曆正熱賣中,扣除成本的收入將運用於收容所流浪動物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