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光復節批綠營 蘇貞昌:當過總統的人應以台灣利益為優先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臉色沉重。(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民進黨,把光復節扯「一中原則」問題,要多讀近代史才比較有水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表示,馬英九常常講很多話,請台灣人民事後檢驗,例如疫情剛發生時,口罩明顯不夠,馬英九大罵政府並主張把口罩送中國,雖然在台灣言論可自由表達,但當過總統的人講話,最好以台灣民意為優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發表談話,外媒解讀,這次發出嚴重警告,是講給美國的反華勢力和台灣的分裂勢力聽的。對此,蘇貞昌回應,蔡總統曾在國慶演說喊話對岸,不要稱霸、不要製造區域和平的困擾。並提到當年國民黨在威權時代、一黨獨大時,就老是用戰爭恐嚇人民,聲稱解戒嚴台灣會亂、民進黨執政會有戰爭。

蘇貞昌說,台灣人民多少世代以來,在這塊土地上堅守自由民主,從不與人衝突,但保衛家園的心一定非常堅定,就像今天自己來參加三峽農會創立120年活動,120多年來農會也辛辛苦苦,在土地與農民站在一起。

他表示,這也就是所謂堅定,為什麼要守護家園、為什麼要自由民主?我們不要戰爭,也不要用戰爭來威脅台灣人民。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民進黨,把光復節扯「一中原則」問題,要多讀近代史才比較有水準。蘇貞昌說,他常常講很多話,請台灣人民事後檢驗,例如疫情剛發生時,口罩明顯不夠,馬英九大罵政府並主張把口罩送中國,雖然在台灣言論可自由表達,但當過總統的人講話,最好以台灣民意為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