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愛貓暖送「雙頭蛇」當禮物!  主人驚「2頭意見不合」左右狂扯

▲▼凱家中發現的雙頭蛇體型嬌小。(圖/翻攝自FB/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

▲凱家中發現的雙頭蛇體型嬌小。(圖/翻攝自FB/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戶人家飼養的愛貓奧利夫(Olive)時常到外探險,並不時會帶許多「禮物」回家給主人,某日竟叼回一條稀有的「雙頭蛇」,讓屋主凱(Kay Rogers)和女兒都大感震驚,連忙裝入寶特瓶中,通報動保單位來指導照料。

A rare two-headed southern black racer was recently found at a residence in Palm Harbor by Kay Rogers and family. Thi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WC Fish and 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 發佈於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據外媒報導,凱表示當時看見奧利夫叼著一條蛇,正準備撲入客廳中,起初全家只覺得是普通蛇類,直到女兒拿起並仔細觀察後才發現,這條蛇竟罕見地擁有雙頭,對動植物頗感興趣的女兒還把蛇取名為Dos,考慮到蛇的狀況不佳,凱先將蛇放入寶特瓶中,並PO網求助。

由於不少網友都表示,雙頭蛇在野外存活機率極低,因此凱轉而通報佛羅里達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The 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請求指導幫助照料小蛇,並在數天後將蛇送至委員會接受妥善安置。

報導指出,雙頭蛇極為罕見,主要是因胚胎分裂不完全或是環境等因素造成,兩個頭都獨立行動及思考意志,但並不會完全相同,也使得雙頭蛇很難在野外躲避掠食者和獵食,所以在外生存不易。凱也指出,自己在餵食時也發現,蛇會出現一頭積極朝食物前進,另一頭卻反方向爬的情況,「我希望牠可以好好長大,考量到牠的狀況,或許籠養是最好的選擇」。

爬蟲專家強納森(Jonathan Mays)也驚呼,雖然過去曾見過雙頭海龜,但卻是第一次看見雙頭蛇。委員會工作人員指出,這條雙頭蛇為「黑遊蛇」,通常以青蛙、蜥蜴及小蛇為食。

關鍵字: 美國Kay Rogers北美要聞雙頭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