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C:無論誰當選 美企都將「撤大陸供應鏈」

▲▼2020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會,川普,拜登,共和黨,民主黨。(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會上的川普與拜登唇槍舌劍激烈交鋒。(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會計師事務所PwC美國董事長萊恩(Tim Ryan)表示,無論誰贏得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美國企業都計劃繼續把供應鏈遷出中國大陸,「疫情確實凸顯出供應鏈風險,我們正看到分散供應鏈風險這件事已直達董事會層級,因為到現在我們才發現從未注意到的供應鏈密集程度。」

據CNBC報導,PwC最新研究調查578為美國企業主管後指出,大部分人都認同政策帶動牽引有助提振美國製造業,近46%受訪者「非常同意」政府應擴大本國生產必需品的數量,以提振經濟。

萊恩引述該研究表示,因川普政府與中國大陸間的貿易戰,供應鏈議題受到美國企業矚目,再加上新冠疫情爆發後,更加受關注。他指出,供應鏈撤出中國大陸後,可能受惠東南亞國家、墨西哥及美國等經濟體。

萊恩也說,研究中發現,和拜登相比,更多主管對川普主政下的美中貿易感到擔憂,不過近30%的受訪者「非常認同」,無論誰當選下一屆美國總統,都將持續加強對中國大陸的貿易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