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不甩下台最後通牒!反對派今上街頭 號召明包圍德國大使館

▲▼泰國抗爭組織「自由青年」今天繼續號召群眾示威,包圍德國大使館。(圖/路透)

▲泰國抗爭組織「自由青年」繼續號召群眾示威,包圍德國大使館。(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泰國示威民眾21日給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最後通牒,限期3天內下台負責,要求政府改革君主制,至昨夜為止已經期滿,仍不見帕拉育有任何動作。反對派號召今日走上街頭,示威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也誓言升級行動,號召民眾26日一起包圍德國大使館,抗議德政府包庇泰王瓦吉拉隆功。

帕拉育不買帳民眾的威脅,明言不會辭職,但以先以解除緊急狀態,安撫示威者高漲的情緒,「儘管當前局勢有著許多反對意見,我寧願以此為契機,讓泰國人針對國家問題相互磋商。」

剛被釋放的民運領袖賈圖霸(Jatupat Boonpattararaksa)表示,仍有許多抗議民眾被關押在曼谷監獄,「帕拉育就是問題的癥結點,是我們第一個要掃清的阻礙。」自由青年也在網上召集所有示威民眾,要反對帕拉育的「獨裁統治」,「今天你不起身戰鬥,明天你就成為奴隸!」

▲▼泰國示威。(圖/路透)

▲泰國曼谷街頭的示威越演越烈,與警方展開對峙。(圖/路透)

帕拉育於2014年任職陸軍指揮官,領導大規模政變推翻政權,還修法支持軍政黨,被抗議民眾指控,在去年大選中以不公正的方式維繫政權。

泰國軍政府一向與皇室交好,堅定擁護皇室的名譽與利益,藉此持有「正當性」。但當瓦吉拉隆功在泰國身陷新冠肺炎的危機時,卻被抓包躲在德國的酒店,與20名嬪妃玩樂數月,直到最近才歸國,引起人民極度不滿。

隨著抗議民眾反對皇室的聲浪高漲,與泰國內部「保皇派」的衝突加劇,激起嚴重對立局面。泰王瓦吉拉隆功作為衝突核心,23日在曼谷大王宮外接受保皇派的熱烈支持,還與其中名僧蘇威特(Suwit Thongprasert)進行短暫交談。

►泰王凌晨秘密送醫!德媒爆貼身隨扈確診新冠 醫院急下封口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