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狂暴倒店!攤販淚「已關100多家」 來客全曝悲劇一幕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國境尚未解封,台北市最具規模、也是地標性美食天堂「士林夜市」,過去網路聲量曾拿下全台第一,如今受疫情重創,旅客幾乎硬生生砍半,有攤販透露,整個商圈大小攤位已經倒閉100多家,店一少、本地客上門意願也隨之降低,生意大不如前,掉到只剩一成,不少名店也緊急找外送平台合作接訂單。

▲▼夜市人流管制首日,士林夜市內仍有民眾仍未配戴口罩且無人勸管。(圖/記者陳豐德攝)

▲士林夜市人潮銳減,攤商曝:已關了100多家。(資料照/記者陳豐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倒的都倒光了,沒看士林夜市現在慘況!」疫情延燒持續邊境管制,國外旅客進不來,觀光業首當其衝,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來台旅客估計將年減千萬人次,經濟損失近4000億元,許多民眾發現,旅館倒了一堆,夜市更是生意冷清,尤其過去仰賴觀光客的「士林夜市」更是爆發倒店潮。

▲▼台北市士林夜市待租店面,待租店面,士林店面,店面待租,店面出租,整棟出租,店面整棟,整棟店面,空租店面。(圖/記者張菱育攝)

▲▼台北市士林夜市待租店面,待租店面,士林店面,店面待租,店面出租,整棟出租,店面整棟,整棟店面,空租店面。(圖/記者張菱育攝)

▲士林夜市商圈爆發倒店潮,原一級戰區文林路店家貼出租告示。(圖/記者張菱育攝)

▲▼士林夜市,滷味,名店,一福,租客。(圖/記者林裕豐攝)

▲在地70年歷史的陽明戲院歇業拆除。(圖/記者林裕豐攝)

士林夜市商圈全盛時期多達 2700多間攤商,假日一天更可破10萬旅客,如今掉到1萬多人觀光,只剩400多家攤商,除了70年歷史的陽明戲院歇業拆除,開店22年的星巴克也因扛不住租金、遊客銳減,宣布熄燈,隔壁店家也都紛紛貼上出租告示,沒有生意上門、店家不開,原本一級戰區的文林路看起來格外冷清漆黑。

有攤販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大嘆,如今顧客剩下不到一成,攤商關了大概100多家,來逛街的人都沒有拿提袋,逛一下就走,「現在…就…涼拌炒成雞蛋。」剉冰店家也很無奈,目前已經過了旺季,外送訂單目前大概就占了2成,希望未來能越來越好。排隊涼麵攤老闆則說,外送訂單就占了2、3成「現在可能需要一點外送幫忙…」

店家一少,當地客造訪的意願也下降,逛街遊客直呼,攤位真的變非常少,尤其是吃的「有時候找不到那間店,我不知道,它就倒了吧!」久而久之形成惡性循環,剉冰、涼麵名店都採取短期合作外送,接訂單咬牙撐業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