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抗生素「狂冒水泡」…全身脫皮潰爛 她崩潰PO照:像千隻螞蟻咬

▲▼她吃抗生素過敏全身冒水泡潰爛。(圖/翻攝自Facebook/Rachel A. Carey)

▲她吃抗生素過敏全身冒水泡潰爛。(圖/翻攝自Facebook/Rachel A. Carey)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一名38歲女子因耳朵感染,服用了醫生開的抗生素和和止痛藥後,結果她脖子後方開始冒出水泡;起初查不出病因,直到水泡爬滿幾乎整張臉後,緊急住進燒燙傷病房治療12天,醫院這才發現她患有罕見的「史帝芬強生症候群」,嚴重過敏反應會導致皮膚大範圍脫落與壞死。

根據《鏡報》報導,美國德州38歲女子凱莉(Rachel Carey)因為耳朵感染,服用醫生開的康生素和乙醯胺酚(Paracetamol)止痛物,沒想到她隔天早上竟發現脖子後方開始冒出水泡,但因為她先前就曾服用過這些藥物,所以起初不疑有他。

結果這些水泡開始大範圍擴散,從脖子到整個臉部都冒出大小不一的水泡,凱莉的嘴唇和眼睛因此紅腫變形;她形容,長水泡的地方就像上千隻紅火蟻在咬,非常疼痛難耐,「在開始冒水泡的三天裡,我去了三次急診,直到第四次才讓我住進燒燙傷病房。」

經過醫生診斷,確認凱莉患有罕見的「史帝芬強生症候群」(Steven-Johnson Syndrome),這是由藥物引起而導致皮膚大範圍脫落、壞死及黏膜糜爛等不良反應。凱莉說,這場病讓她受到嚴重創傷,「只要照鏡子就像看到怪物。」

目前凱莉已經康復出院,但身上仍留下不少疤痕,「我知道我能挺過來,但還是希望醫院能提升相關知識,我不該為此到第四次進醫院才住院。」
 

Rachel A. Carey 發佈於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她新冠檢測後「鼻子狂噴謎樣液體」 醫驚見頭骨破洞:腦液流出!
►臉部陰道「全潰爛流汁」月經致皮膚壞死 絕望女護士被當殭屍
►太陽會殺掉我!她臉出現「密集恐懼斑點」 熬過55次手術…靠太空頭盔保命

►超殺「綠茶香氣」!伊麗莎白雅頓沐湯蜜滴舒體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