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遭颱風重創 外交部捐助40萬美元協助重建

▲▼我駐越南大使石瑞琦(左三)、越南災害防治總局總局長陳光懷(右三)、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候任總會長兼僑務委員高國華(左一)、我駐越南公使陳錦玲(左二)、越南台灣事務委員會陳維海秘書長(右二)及河內台灣商會洪志華會長(右一)於捐贈儀式上合影。(圖/外交部提供)

▲我駐越南大使石瑞琦(左三)代表我國捐贈越南政府40萬美元,協助風災後重建。(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越南近日連續遭熱帶風暴侵襲,連日的暴雨引發了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數十萬房屋被淹沒,已造成114死、20人失蹤。對此,外交部越南代表處石瑞琦大使於10月23日代表我國政府捐贈越南政府40萬美元,協助越南政府進行災後重建。

石瑞琦在捐贈儀式上代表我國政府、人民及越南台商向越南政府及受災人民表達我方誠摯慰問與關懷。他表示,台灣人民對越南中部的災情感同身受,所以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在越台商及台灣非政府組織(NGOs)也正積極動員及調度物資協助災民,盼越南中部地區早日災後重建,使當地人民恢復正常生活。

越南災害防治總局總局長陳光懷代表越南政府對我國政府與人民的關懷與慷慨捐輸表達誠摯感謝,並表示越南政府會對台灣的捐款做最妥善的規畫,越方將儘速分配給災區最需要的民眾。

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與人民與越南站在一起,期盼受創的家園儘速重建,傷者早日康復,同時希望未來台越雙方在減災、防災等領域持續強化雙方的交流與合作。

▼颱風帶來連日豪雨,越南中部釀水災 。(圖/路透社)

▲▼越南當局預計下周持續降雨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