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凌晨秘密送醫!德媒爆貼身隨扈確診新冠 醫院急下封口令

▲現任泰王瓦吉拉隆功(Vajiralongkorn)偕同皇后蘇堤達(Suthida)出席朱拉隆功的逝世紀念儀式,步出曼谷大皇宮時受到保皇派的熱烈歡迎。(圖/路透)

▲現任泰王瓦吉拉隆功偕同王后蘇堤達出席朱拉隆功的逝世紀念儀式,步出曼谷大皇宮時受到熱烈歡迎。(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與王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經歷最近2個禮拜的風波後,卻意外傳出確診新冠的危機。根據德媒《Blid》報導,因一名王室隨扈在德國感染新冠,讓泰王21日凌晨2時許緊急送往曼谷醫院檢查,目前沒有任何人接受隔離。

據了解,瓦吉拉隆功在醫院接受治療後便離開,泰國王室並未透露泰王住院的原因,且醫院人員也被要求保持沉默。

瓦吉拉隆功23日出席已逝國王蒲美蓬的4周年紀念日,與蘇堤達一派輕鬆步出曼谷大皇宮(พระบรมมหาราชวัง),心情似乎不受近日學運反王室的浪潮影響,接受一律身著象徵性黃衣的保皇派熱烈歡迎。

曼谷街頭自14日開始,每天都有示威遊行高呼改革的訴求,與警方展開激烈對峙,學運浪潮也逐漸由大學生擴散到所有年齡層,激起國內對王室去留以及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的爭議。

▲泰王夫婦兩人開心地向人群致意,心情似乎不受前幾日學運影響而陷入陰霾。(圖/路透)

▲泰王夫婦開心地向人群致意,心情似乎絲毫不受前幾日學運影響而陷入陰霾。(圖/路透)

民眾對於泰王的不滿,也來自當人民在泰國飽受疫情所苦的期間,他卻遠在德國酒店與20妃子同樂,痛批「我們要一個住在德國的泰王有什麼用?」。剛歸國的瓦吉拉隆功僅在電視上呼籲,「泰國需要熱愛國家、衷愛君主制度的人民。」

泰國擁有世界上最嚴厲的《誹謗法》之一,來保護泰國王室的神聖名譽不受侵犯,有權判處批評王室者最高到15年的刑期,也讓許多學運人士因此被捕。

▲▼剛被釋放的學運領袖賈圖霸(Jatupat Boonpattararaksa)立即於街頭發表演說,誓言要將抗議繼續下去,直到人民的訴求被聽見。(圖/路透)

▲剛被釋放的學運領袖賈圖霸(Jatupat Boonpattararaksa)立即於街頭發表演說,誓言要將抗議繼續下去,直到人民的訴求被聽見。(圖/路透)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也解釋,不願意作為泰王與人民之間的「冤大頭」,「泰國政治不應該在德國領土上進行。如果有客人在我國國土上從事國家事業,我們會盡力採取手段來抵制。」

根據傳言指稱,瓦吉拉隆功在德國桑尼比什大飯店(Sonnenbichl)包下整層樓,運來古董、珠寶裝潢成泰式風格,又有「性愛部隊」隨行服侍。但另一方面,德國也似乎不再成為躲避疫情的好去處,於23日迎來歷史最高確診紀錄,病例飆破1萬1千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