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浪浪忍寒夜「叼毯子往外跑」! 媽見超暖結局:其實牠都懂

▲▼ 拉娜把毯子分享給還在街頭遊蕩的浪浪。(圖/翻攝自臉書/Suelen Schaumloeffel)

▲ 拉娜把毯子分享給還在街頭遊蕩的浪浪。(圖/翻攝自臉書/Suelen Schaumloeffel)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網路近日再度流傳2017年一張溫暖人心的照片。那年,只有8個月大的幼犬拉娜(Lana)在巴西街頭遊蕩許久,幸運被一戶人家收養,但每當夜裡氣溫驟降,牠總是會叼著毛毯走到家門外的柵欄旁,原來是要把蓋起來溫暖的被子分享給一隻流落街頭的浪浪,如此貼心舉動感動無數人的心。

3年前,流浪犬拉娜被蘇倫紹姆勒費爾(Suelen Schaumloeffel)夫妻檔收編,自此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只不過,牠似乎沒有忘記過去遊蕩街頭的不安與風吹雨打的日子,就在飼主為牠添購一條溫暖的大毯子後,在夜裡氣溫下降時,牠就會叼著毯子,走出溫暖的家。

飼主見狀覺得相當疑惑,便跟在拉娜身後,意外發現牠其實是想把毛毯分享給另外一隻流浪犬,把毯子一半推出柵欄外,讓對方能窩在毯上,度過一個不那麼冰冷的夜晚。

拉娜的貼心舉動讓主人感到又驚又喜,蘇倫紹姆勒費爾直說,那隻在外遊蕩的浪浪其實很常出現在附近,但只要一靠近,牠就會跑開,「拉娜為牠的朋友所做的事情多麼美好,這倒也提醒我們一件事情,那就是同理心!有時候我們會忘記,其實我們是有能力帶給其他人的生活某些改變。」

在這件事發生後,蘇倫紹姆勒費爾也在家門外放置食物和乾淨的水,希望能讓浪浪放下戒心,藉此幫她找一個永遠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