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日增4萬確診破紀錄! 馬克宏:疫情明年夏天前不會結束

▲▼新冠肺炎,法國。(圖/路透)

▲法國單日確診數超過4萬人。(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未歇,過去10天的每日確診數已翻了一倍,讓整個歐洲確診數達到780例,約24.7萬人死亡,冬季經濟復甦無望。其中法國23日單日確診數超過4萬例,成為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總統馬克宏更表示,疫情可能會一路持續到明年夏天。

根據《路透社》與BBC報導,歐洲在過去10天的單日確診數已翻了一倍,整體確診數達到780萬例,約24.7萬人死亡,原本各國希冀的冬季經濟復甦,也隨著第二波疫情來臨而破滅。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在記者會中指出,「未來幾個月將非常艱難,部分國家處於危險的道路上。」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

法國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該國23日單日確診數超過4萬例,總確診數超過100萬,患者也占據了法國一半、約2500張的重症病床。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根據科學家的推估,新冠肺炎疫情到明年夏天前,可能都不會結束。

法國從23日晚間開始,將為期六周的宵禁擴展到全國約三分之二的地區,約有4600萬人受到影響,馬克宏指出,若是每日確診數降至3000至5000人時,才會考慮解除宵禁。

▲▼新冠肺炎,法國。(圖/路透)

▲法國23日開始擴大宵禁範圍。(圖/路透)

巴黎公立醫院集團(AP-HP hospital group)負責人赫希(Martin Hirsch)警告,近幾個月來民眾都認為沒有所謂第二波疫情,但情況正好相反,很多在醫院的老年人都是被來探望的子女傳染,「許多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在街上走動,但他不知道這是有傳染性的,而街上其他人也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