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晨最低17.2度!18號颱風莫拉菲最快今形成 下週更強冷空氣報到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冷空氣持續發威,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雙溪17.2度,不過由於「沙德爾」往台灣方向輸送的中層雲將逐漸減少,白天陽光露臉氣溫回升舒適,但早晚仍有寒意。另外,第18號颱風「莫拉菲」最快今天形成,不過距離台灣很遠,對台灣的影響還要再觀察。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冷空氣持續發威,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雙溪17.2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加上北方乾冷空氣南下,水氣逐漸減少,各地大致上以多雲為主,即使有降雨也相對零星。另外,東北風仍然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各離島易有8-10級強陣風。氣象局也針對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要多加注意。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今天在陽光下舒適、早晚略有寒意,各地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7至24度、中部19至28度、南部19至28度、東部18至28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日從「沙德爾」往台灣方向輸送的中層雲將逐漸減少、變薄,各地偶見陽光,唯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仍有偶飄零星小雨的機率。白天在陽光下舒適、早晚略有寒意,各地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7至24度、中部19至28度、南部19至28度、東部18至28度。

明(25)日至下週二(27日)各地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冷空氣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早晚仍偏涼;日夜溫差很大,應注意。下週三、四(28、29日)台灣附近東北風增強,轉變為「迎風雨、背風晴」的天氣;下週四另一波冷空氣(比昨天這波略強)開始南下,下週五(30日)冷空氣最強,但天氣好轉;下週五夜、週六晨氣溫降至最低。

最新(2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莫拉菲」將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路徑較「沙德爾」更偏南,距台灣更遠。下週三(28日)20時的模擬圖顯示,「莫拉菲」在南海,至於會有多少水氣北上,而使降雨產生變化?模式模擬仍調整中,需進一步觀察。

▼右圖:最新(2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下週三(28日)20時地面圖顯示,「莫拉菲」在南海。台灣附近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多,天氣轉變。(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