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兒欠賭債向年邁母要錢 媽媽悲痛吐「一句話」後墜樓亡

30歲兒欠賭債向年邁母要錢 媽媽悲痛吐「這句話」後墜樓亡

▲母親疑似被兒子討錢,痛心自殺。(圖/翻攝自撈點新聞)

圖文/CTWANT

老一輩的人總有「養兒防老」、「多子多孫多福氣」的觀念,但若是家長過於溺愛孩子,將可能使小孩人格偏差,成為社會亂源。大陸天津市一名30多歲男子,因不務正業又喜愛賭博買彩券因此經常欠債。某日,他因還不出欠款向母親索要6萬人民幣(約台幣25萬元),沒想到隔天年邁的母親便墜樓輕生。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大陸許多家庭因過往「一胎化政策」,每戶大多僅有一個孩子,因此縱容、溺愛孩子等事屢見不鮮。一名婦人因僅有一個兒子,從小便非常疼愛,極盡所能給孩子最好的,卻因此養成兒子好逸惡勞的習慣,即使已年屆30仍不求上進,終日無所事事,不務正業又喜愛賭博,導致財務狀況相當不穩定。

某日,這名男子因賭博欠下6萬人民幣的欠款,因還不出賭債便返家,向同樣經濟狀況不佳的年邁母親伸手要錢,母親見狀痛心說道,「兒啊!你這是逼著媽去死啊?」沒想到男子聞言卻僅是淡淡回了一句,「那就去啊」。

隔日,心碎的老婦便留了一張紙條寫著「孩子、我真的沒錢了」等字後自5樓陽台墜樓輕生,當地警消獲報後急忙趕赴現場,對婦人施以急救,但婦人最後仍因傷勢嚴重不治。

◎給自己一個機會:張老師專線1980、安心專線1925、免付費生命線1995。

延伸閱讀
男抓鯰魚卻忘記餵食 11個月後瘦成「蝌蚪」
友人影片疑出現「燃燒的人頭」 網大驚:像被燒死的怨靈
爸爸過世...18歲兒「咬垃圾+吃泥土」!救護人員一問才知「悲慘家境」

►冬天吃鍋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