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ini傳奇家族殞落!巨富孫女遭綁架、整型慘死...「厄運24年」慘事不斷

羅君兒(左)與姊姊羅貝兒。(圖/翻攝自環球人物雜誌)

▲羅君兒(左)與姊姊羅貝兒。(圖/翻攝自環球人物雜誌)

圖文/CTWANT

香港傳奇實業家羅定邦一手創建羅氏國際集團,旗下產業包括羅氏針織時裝、羅氏國際集團、羅氏地產,堡獅龍(bossini)等,身家相當雄厚,其家族也曾躋身《富比世》的亞洲50個最富有家族。不過,自從羅定邦去世後,羅家成員彷彿遭受詛咒一般,陸續遇上離奇绑架、整型死亡、手足爭產等風波,家族逐漸走向衰敗。

《環球人物雜誌》報導,34歲的羅貝兒今年1月遠赴韓國整型,最後卻慘死手術台上;根據事後調查報告,該場手術前不僅沒有藥物測試,動刀期間也沒有麻醉師在場,甚至連家屬簽字都是由醫院擅自代簽,這樣的一場「三無」手術,不僅斷送了羅貝兒的性命,也讓羅氏家族再次陷入輿論風波。

據了解,羅貝兒的爺爺正是大名鼎鼎的已故實業家羅定邦,他創辦的服裝品牌「堡獅龍」曾風靡一時,當年上市時一舉成為香港最大的服裝零售集團,家族也被《富比世》列入「亞洲50個最富有家族」之一;而曾經風光一時的羅氏家族,卻在羅定邦死後被厄運壟罩,一宗宗「家門不幸」的事件也接連上演。

羅貝兒今年前往韓國整型,最後慘死手術台。(圖/翻攝自環球人物雜誌)

▲羅貝兒今年前往韓國整型,最後慘死手術台。(圖/翻攝自環球人物雜誌)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羅貝兒,不僅擁有錦衣玉食的生活,也是個聰穎好學的富三代,她畢業於香港傳統名校拔萃女書院,之後升讀倫敦大學,婚後育有1子,夫妻感情十分融洽,誰知美好的一切就在她上手術台後嘎然而止;最耐人尋味的是,丈夫事後提出的告訴中,除了求償羅貝兒的年收入,還有因妻子去世而喪失的對岳父3分之1財產繼承權。

羅貝兒的突然離世,讓人們立馬聯想到同樣命運多舛的妹妹羅君兒,也就是轟動一時的「飛鵝山綁架案」女主角;2015年,一幫歹徒闖入羅家,除了搶走價值200多萬港幣的財物,還綁架了當時29歲的羅君兒,並將其禁錮在山洞,所幸靠著父親羅家駒的機智應對,最終綁匪順利歸案,羅君兒也被安全救出。

實際上,籠罩在羅氏家族身上的陰霾遠不止於此。豪門向來躲不開的爭產風波,在這裡上演得更加離奇。羅定邦於1996年病逝後,按照其遺願,家族所有財產平分為3份;一份留給羅家子孫、一份用作慈善公益,另一份則留給失散在外的私生子;其中第一份備用財產的分配權,就落到了最受父親疼愛的次子羅蜀凱手裡。

羅家姊妹的祖父就是香港傳奇實業家羅定邦。(圖/翻攝自環球人物雜誌)

▲羅家姊妹的祖父就是香港傳奇實業家羅定邦。(圖/翻攝自環球人物雜誌)

2007年,羅定邦四子羅家寶長女羅穎怡的一紙起訴狀,拉開了羅家爭產大戲的序幕;她認為二叔企圖把財產據為己有,要求對方交出財產分配權;羅蜀凱則主張,父親只要求自己盡量遵照遺願,沒說一定要遵守,故這份遺產應屬於亡父對他的饋贈。這場官司最後以羅蜀凱敗訴告終,手足間的感情也徹底宣告破裂。

另一方面,官司也爆出了更大醜聞。此前羅定邦遺囑一直處於非公開狀態,但法庭審理過程中直接曝光了最隱秘的內容;原來羅定邦在6個公開的子女之外,不僅有已秘密認祖歸宗的私生子羅家添,還有獨佔3分之1財產的私生子存在,而這位常年流落海外的神秘私生子,也被爆曾跟隨母親回家爭產。

雖然羅家子女能力優秀,在各自的領域都佔有一席之地,但家族大業堡獅龍的發展之路卻不順遂;在ZARA、H&M、優衣庫等快時尚品牌崛起之下,堡獅龍卻因家族內鬥和發展策略失誤,自2015年開始業績一路下滑,3年後由盈轉虧,到了去年淨虧損更擴大至1.39億港幣,種種因素都使得羅家聲勢大不如前。

延伸閱讀
紅面鴨性慾太強「見人就撲」…郵差、外送員都受害 女飼主無奈:牠完全失控了
黃子佼與裸女共處一房「就在旁邊脫光泡湯」 孟耿如上網問:怎麼懲罰尪?
小禎一個月沒嗯嗯 「口腔飄屎味臉發黑」…一問醫生傻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