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超簡單「日常瘦腿小動作」!多吃葡萄柚、奇異果也有效

▲▼。(圖/翻攝IG、unsplash)

▲每個女生都想要一雙纖細修長美腿。(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midoricoo)

編輯/Amanda 

擁有一雙纖細大長腿,身材比例立刻變好,就算只穿白T+牛仔褲都夠吸睛,哪個女生不想要?雖然身高天註定我們無法改變,但至少我們可以想辦法維持纖細勻稱的美腿!除了努力運動,其實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小細節就能健康有效的瘦腿,像是多吃葡萄柚、睡前泡泡腳,不只瘦腿對身體也好。

▲▼。(圖/翻攝IG、unsplash)

▲要時刻提醒自己翹腳不只會胖腿還會使小腹變大。(圖/翻攝IG@taeri__taeri)

1.改掉翹腳壞習慣

常翹腳、坐姿歪斜會使得骨盆前傾,讓小腹突出,還會使大腿越來越壯。坐著的時候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翹腳,且可找時間試著抬起雙腳讓雙腳離地,每天做5~10次,能幫助緊實腿部。

2.坐椅子不要超過三分之一

坐椅子時不要整個屁股往內坐滿、靠著椅背,坐在椅子的前三分之一位置,這樣坐能防止大腿贅肉向外擴散,使得腿根與屁股變粗變大,同時還能避免彎腰駝背的不良坐姿而導致更多問題。

▲▼。(圖/翻攝IG、unsplash)

▲做完運動一定要好好做伸展,舒緩、拉伸肌肉避免變成蘿蔔腿。(圖/翻攝IG@sannevloet)

3.伸展運動不能省

不管做什麼運動,運動結束後一定要記得做伸展運動,尤其是做瘦腿運動或鍛鍊腿部的運動,更不能忽略伸展,要確實做到感受腿部肌肉有被拉伸到,能幫助讓肌肉線條更好看,也避免變成蘿蔔腿。

4.敲膽經刮肝經

坐著的時候可多用手握拳敲打大腿兩側,大腿外側是膽經,敲膽經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代謝、消除水腫,進而改善腿部線條,還有助於防止肥肉堆積,每天敲20分鐘,或想到就敲一下,坐在辦公室也能隨時做。而大腿內側是肝經,需要用「刮」的比較有效,可握拳或用掌根推,但因動作較大,建議在家中做較好,且「刮肝經」之前最好先塗抹身體乳或按摩油,避免拉扯肌膚。

▲▼。(圖/翻攝IG、unsplash)

▲葡萄柚的鉀元素含量較高,可幫助減下半身水分及脂肪堆積。(圖/翻攝unsplash)

5.多吃瘦腿消水腫食物

平時可以多吃像是薏仁、綠豆、冬瓜等有助消水腫的食物,或是多吃葡萄柚、奇異果、蘋果、芝麻、木瓜、菠菜等有助於減少脂肪堆積、含有鉀元素能減少下半身水腫等有助於瘦腿的食物。

6.養成睡前泡腳的習慣

每天睡前用溫熱水泡腳,且可順便按摩腿部,放鬆舒緩腿部肌肉,不少女星都有泡腳的習慣,像是《延禧攻略》裡被封「最美妃子」的張嘉倪就曾在節目上透露,靠著泡腳瘦了4公斤。

►想瘦腰、減小腹先記好7個小秘訣!雞肉取代豬肉、維持坐姿都有效

►讓「168斷食法」更有效的3個關鍵小技巧!最後一餐要吃對食物

►3招改善睡眠品質避免「壓力肥」!試試每天散步3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