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威廉「扛神將」累到眼神死! 李玉璽背50公斤險拉傷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李玉璽、廖威廉和林暉閔為了戲劇《神之鄉》向社頭拜師學習扛神將的技巧,李玉璽還差點臀部肌肉拉傷,廖威廉則是脊椎有舊傷,每次練習都是操到半虛脫。

▲▼《神之鄉》廖威廉做扛支架練習。(圖/東森、映畫提供)

▲廖威廉做扛支架練習。(圖/東森、映畫提供)

李玉璽等人先從扛支架開始練習,如何保持重心到雙手擺動的幅度及神韻都是門大學問,李玉璽剛開始還因施力點沒抓對,臀部肌肉差點拉傷,他說,「扛神將時擺動雙手的技巧很重要,不是靠真的左右甩身體或轉腰來擺動,我一直卡在定點的部分,花了滿多時間才抓到擺動的韻律感跟起步、落地的技巧。」練習到最後一天,李玉璽得到社頭的老社長的鼓勵,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之鄉》廖威廉做扛支架練習。(圖/東森、映畫提供)

▲李玉璽練到滿身大汗。(圖/東森、映畫提供)

而扛竹架完成後,就可以進階到扛神將練習,神將裝從20幾公斤到重達4、50公斤都有,光扛神將本身,就是對體力和平衡感的極大考驗,若是再加上有插旗造型的神將,遇到強風重心更要拿穩。

廖威廉笑說,「還好我有過在啦啦隊裡面扛人的經驗,所以剛練習時可以運用曾經學過的經驗,相較之下還沒那麼吃力,但因我的脊椎有舊傷,扛久了其實還是會痠痛。」

▲▼《神之鄉》廖威廉做扛支架練習。(圖/東森、映畫提供)

▲林暉閔練習步伐。(圖/東森、映畫提供)

相較於大型神將的威武氣勢,三太子練習就是完全不同畫風,三太子必須充滿靈動感,整體神態上也比較活潑。林暉閔表示,「三太子的步伐都要有點可愛的感覺,更像是小孩子的神韻,應該說更像在跳舞一樣,也因此跳一趟就會喘到不行。」神將老師們還在每晚練習時,都會邊播放大溪繞境的歌曲,讓演員們感受六二四大溪繞境的氣氛,也令他們印象深刻。

▲▼《神之鄉》廖威廉做扛支架練習。(圖/東森、映畫提供)

▲李玉璽、廖威廉、林暉閔拜師學扛神將。(圖/東森、映畫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