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真亞洲一哥孫興慜8戰打進9球 陸媒對比等於武磊54場進球數

▲▼  英超/孫興慜上演大四喜           。(圖/路透)

▲孫興慜在 英超上演大四喜 。(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洲一哥孫興慜剛在歐聯盃J組小組賽迎戰奧地利球隊林茨,單刀破門幫助熱刺3比0帶走勝利,他在近期8場比賽中已經打進9球,陸媒將其對比自詡為亞洲一哥、同樣旅歐目前效力於西乙西班牙人的武磊,可說是差別極大。

孫興慜日前在英超對上南安普敦單場比賽轟進4球,上演大四喜,成為亞洲球員中的史上第一人,目前在英超獨進七球,暫時位居射手榜第一位,而他的合約原本至2023年,傳出熱刺有意跟他提前續約,且週薪有望從現在的13萬英鎊,提升至當家射手凱恩(Harry Kane)的20萬英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林茨一役孫興慜替補上場,並在下半場84分鐘單刀射門,幫助球隊贏球,近期8場比賽已經攻入9球,狀態非常好;陸媒則是對比了自家的亞洲一哥武磊,已經連續兩場比賽都不在大名單內,身價也縮水了13%,但仍是中國球員排名第一。

▲▼  英超/孫興慜上演大四喜           。(圖/路透)

上賽季西班牙人表現得不如預期,武磊並不太受重視,出場次數也少,身價也下滑至800萬歐元,球隊本賽季被降至西乙後,武磊僅上場4次僅有1進球1助攻,且連續三輪都沒有進球,儘管身價是中國球員最高的800萬歐,不過真正的亞洲第一的孫興慜身價可是6400萬歐元。

陸媒也比擬孫興慜新賽季8戰9球,加上4次助攻等於製造13進球,而單就8戰9球是怎樣的概念?武磊上賽季49戰共進8球,本賽季則是5戰1球,因此孫興慜8戰9球,等於是武磊54場比賽的進球數,且兩人都穿7號球衣,但是這鋒線的強度落差可非常大。

孫興慜目前已經完成在英超的60顆進球,目前俱樂部生涯144球,加上國家隊26球,生涯總進球數達到170球,對上林茨的進球,也是孫興慜第237次為熱刺出賽打進的第94球,持續逼近熱刺生涯百球里程碑。

▼ 西班牙人隊中國籍武磊。(圖/CFP)

▲▼ 西班牙人隊中國籍武磊確診新冠肺炎            。(圖/CFP)

關鍵字: 孫興慜武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