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倒數!黃暐瀚表態「真的希望川普贏」 檢視台美是否「真朋友」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2020美國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日進行最後辨論,選舉最終結果也將影響美中台三方關係。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日前在臉書表示,真心希望川普能勝選,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檢視他是否把台灣當真朋友。

對於美國選情,黃暐瀚表示,「我是真的希望川普贏」,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想擋萊豬,就投拜登,拜登勝選,萊豬不來」,但黃暐瀚認為,不管川普連任,還是拜登勝選,萊豬都來定了,那是「美國利益」,沒有一位美國總統參選人,會把「台灣利益」放在「美國利益」之前。

黃暐瀚說,台灣很可能是全世界最希望川普勝選的國家,尤其是政治取向偏綠的台灣民眾,特別支持川普,理由有三:第一,挺台灣(阿札爾、柯拉克來台,台美復交、重返聯合國);第二,給軍購(賣一大堆武器給台灣,不只防禦型,還有攻擊型);第三,抗中共(稱中國病毒 南海頻操演)。

黃暐瀚指出,很多台灣民眾期待川普勝選,這樣才能幫助台灣繼續對抗中共,但川普如果真的連任,連任之後他對中國的態度,有沒有可能改變呢?選前「川普利益優先」,所以抗中挺台,是為了勝選;選後(若連任)已經不用再選,川普極可能將回到「美國利益優先」。

黃暐瀚強調,只有川普真的連任,才能檢視,他是不是台灣的「真朋友」,會不會「選前台灣難波萬,選後中國好朋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
「女性志願役vs.4個月役男」誰戰力強? 國防部給答案
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戰力下墜」 國防部:將影響志願役員額

更多熱門新聞...

嚴德發: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
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距外陸攻飛彈」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