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一生寫歷史!5名榮家百歲人瑞慶重陽 徐榛蔚親贈金鎖片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贈榮家5位百歲人瑞重陽禮金、敬老狀、金鎖片及福袋。(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贈榮家5位百歲人瑞重陽禮金、敬老狀、金鎖片及福袋。(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重陽節將至,慎終追遠,縣長徐榛蔚22日前往花蓮榮譽國民之家代表總統及衛生福利部部長致贈榮家5位百歲人瑞重陽禮金、敬老狀、金鎖片及福袋,洽逢榮家10月慶生茶會,縣長徐榛蔚與10月份壽星長輩們同歡,高唱生日快樂,場面溫馨,令人動容。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縣長徐榛蔚一一與榮家長輩們寒暄致意,她提到,長者的健康就是花蓮的幸福,人生漫漫,50歲只是「嬰仔孩」、60歲宛如「少年時」、70歲也「不稀奇」、80歲是「好歡喜」,90歲「真難得」、100歲就是「好恭喜」,榮家長者們一生辛勤耕耘,勞苦功高,今日很榮幸可以與大家一同慶生,她也說,長者的生命經驗集結人生智慧,縣府會陪伴每一位老大人活出健康,活出快樂!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贈榮家5位百歲人瑞重陽禮金、敬老狀、金鎖片及福袋。(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101歲戴爺爺一生未婚無子女,畢生年華奉獻開墾拓荒,與中華民國一同寫歷史。

榮家今年101歲的戴宇年爺爺,經歷過抗日、國內動盪時代,民國39年撤退來台,加入東部開發隊整治花東各河川,並擔任花蓮縣富源國中工友,直至民國73年退休後進入榮家安養。

戴爺爺一生未婚無子女,將其畢生年華奉獻開墾拓荒,與中華民國一同寫歷史。正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徐榛蔚感性的說,老人家過去對家庭、社會、國家的貢獻功不可沒,「重陽節」是屬於全國長輩的日子,應傳承孝道文化與弘揚敬老精神。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