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合法拖船架上路 提升大台南水域救援能量

▲台南市消防局採購22台新式拖船架,未來可大幅提升內陸水域救援能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採購22台新式拖船架,未來可大幅提升內陸水域救援能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提升消防局執行水域搜救能量及安全性,台南市消防局2020年度採購22台新式拖船架,未來可大幅提升內陸水域救援能量。

台南市消防局表示,本次採購的拖船架,經監理單位合法申請領取牌照,以符合道路交通安全相關規定,可避免因連結裝置強度不足造成脫鉤,而影響後續用路人安全。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在疫情趨緩之際,台南市積極推動府城觀光,為維護市民與遊客安全,市府團隊通力合作,對於水域安全維護工作加強整備,守護民眾安全,讓市民能安心、遊客能放心;同時,新式合法拖船架上路,提升大臺南水域救援能量,且經過監理單位審驗合格,在同仁執行勤務時,增加安全性也避免影響用路人安全。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為提升救災能量,消防局陸續精進各項裝備器材,而近年來發展科技救災,本局也已設立無人機模擬訓練中心,並成立無人機隊等,未來,將持續汰換更新各式救災車輛、裝備及器材,以維護大台南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為首要。

・肌膚滑嫩透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